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选购厨房墙面材料 安全防火是重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09-10-15 10:40:07
选择厨房墙面材料时,应首先考虑安全性,再以个人的烹饪习惯考虑保养的方便性,最后依照预算以及喜好打点厨房墙面。

    墙面:安全整洁最重要

  瓷砖 瓷砖是较常使用的材料之一,它不怕酸碱的侵蚀,平时只要清水洗涤擦干即可。

  目前市面上已出现抗菌瓷砖,它强调瓷砖表层具有抗菌效果,让细菌、臭味、结垢、黏液无法滋生,适合卫生条件要求较高的家庭使用。但瓷砖的花色淘汰太快,建议施工时即储存备份材料,作为日后修缮使用,以确保墙面整体美观。

  不锈钢 不锈钢耐用耐磨,好清洁又防火,但质感较冷,不被人们所接受。一般建议应用在临近炉具的墙面,方便日后清理。

  强化玻璃 玻璃材质适用在面积小或采光好的厨房。高透光及折射性质,能让室外光源穿透在空间内,营造自然明亮的感觉。玻璃墙后藏设灯源,还能产生光彩晶莹的感觉,同时可做间接照明。因此,近来也颇受推崇。

  防火板 防火壁板是以岩棉与矽酸钙结合而成,它具有耐高温、不易沾污垢,可清洗、不褪色而且完全不会燃烧等特点。同时能隔音吸音、隔热防潮、不变形,保养也十分方便,使用效果好,可作灶台后面的主墙点缀装饰。

  天花:易洁防火是重点

  厨房天花的设计,虽然不像墙面或地板那么令人关注,但是在整体空间的搭配上,好的设计照样能起到画龙点晴的效果。

  铝板 铝板本身虽是金属材质,但表面多会粉底烤漆,同时平滑表面经过擦拭后,可能形成雾状质感,不够光滑。而且铝板有企口沟缝,会有油垢沉积,是消费者需注意的地方。在清洁方法上,建议以湿布沾中性清洁剂处理,避免使用百洁布,以免乱伤板材表面。不过,铝板的防火、抗潮性都不错,所以公共空间也经常会使用。

  PVC板 所谓PVC板是泛指由塑胶或树脂为原料制成的板材,PVC板需搭配轻钢骨架施工方法进行,在板材上嵌入灯管,兼具造型与照明效果,此款设计方式也常搭配玻璃应用。PVC板最大的缺点,是经过长时间受热后,板材会产生变形,所以内部应采用热度较低的日光灯为宜。

  玻璃 天花玻璃类的材质具有透明感,并且容易清洁,即使油烟向上飘散,只要用干布擦拭即可干净。而玻璃又可分为雾面玻璃与彩色玻璃(包含镶嵌与彩绘)两种,但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将光滑面向下,否则不但不好清洁,油烟还会破坏彩绘效果。

  涂料 涂料比起其他材料,是属于中低价位的选择,即使经过一段时间后,墙面褪色或积冗油圬,只要重新粉刷,情况立即就能获得改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