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进军中小城镇和农村家居市场是家装行业新蓝海

来自:慧聪网日期:2010-04-12 09:37:20
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正在提速,全国已有超过90%的试点工程顺利开工。1号文件提出,今年将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国有林区(场),垦区棚户区改造,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材下乡,鼓励农民依法依规建设自用住房,与此同时,为了适应农村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的趋势,新一轮农村地网改造升级工程也将加紧实施,农村供电的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将进一步加强。作为与百姓小康生活息息相关的住宅装饰装修行业,我们必须认请形势,把握脉搏,研究趋势,捕捉商机。

    农历庚寅春节之前,正当全国九亿农民欢庆丰收、喜迎新春的时候,新中国新世纪连续第七个“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的若干意见》于2010年1月31日颁布了。喜讯传遍了长城内外、大江南北、村村寨寨。随着冬天的脚步渐行渐远,1号文件像和煦的春风温暖着亿万农民的心。也抒发和鼓舞着数千万创业者、开拓者和有着敏锐战略眼光的相关企业家们的豪情壮志。

    从2004-2009年,中央已连续出台6个指导“三农”工作的1号文件。强农惠农政策意义之大、力度之大、突破之大,前所未有。这几年“皇粮国税”免了,补贴年年增加,农业连年增产,农民连年增收,农村形势持续向好。现在的农民种粮不缴税了,孩子上学免学费了,看病能报销了,以后60岁退休也有劳保了。回顾历史,中国革命由农村包围城市取得胜利,改革开放也是从农村土地承包开始的。农村好,则社会稳,农民富,则国家富。

    这些年来,1号文件锁定“三农”,已经成为一个公认的改革风向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位置的决心,这是一个着眼全局的重大决策”。

    2010年中央1号文件,强力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配置,首次强调对“三农”总量持续增加,比例稳步提高。三农向好,全局主动。对我国经济较早开始回升,实现“保八”目标,发挥了基础性支持作用,做出了重要贡献。只有城乡统筹,方能破解“三农”难题。目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时期,对发展现代农业,繁荣农村经济,提出了更高要求,更加需要固本强基,“三农”工作既要面临难得机遇,也面对许多新挑战、新问题。统筹城乡发展,打牢农业基础,经济发展才有持久动力。

    2010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为“十二五”规划打牢基础的一年;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新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必须确保粮食生产不滑坡,农民收入不降低,农村发展的好势头不逆转。统筹城乡发展是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大政方针,但在1号文件的标题里却都是首次使用。1号文件通篇都贯穿了统筹城乡发展和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的执政理念和大政方针,它们在指导思想和政策走向上一脉相承,不断涌出;在框架体系上相互照应,不断健全;在具体内容上深化创新、不断丰富。水电路气房,文教科社保。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居是民生之愿。作为与百姓小康生活息息相关的住宅装饰装修行业,我们必须认请形势,把握脉搏,研究趋势,捕捉商机:

    一、农村危房改造试点正在提速,全国已有超过90%的试点工程顺利开工。1号文件提出,今年将加快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国有林区(场),垦区棚户区改造,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材下乡,鼓励农民依法依规建设自用住房,与此同时,为了适应农村用电需求快速增长的趋势,新一轮农村地网改造升级工程也将加紧实施,农村供电的可靠性和供电能力将进一步加强。

    二、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家电下乡”,有效启动农村市场,让农民得到实惠。

    三、2009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稳步推进城镇化方面有新突破,提出了新要求,今年1号文件进一步明确:加快落实放宽中小城市,小城镇特别是县城和中心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这意味着农民工在“农转非”和就业、社保、子女就学等方面将更快实现他们的愿望。

    四、中央1号文件还提到,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鼓励有条件的城市将有稳定职业并在城市居住一定年限的农民工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这意味着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将成为农民工的安家之所,他们将逐步告别常年在简易工棚的生活。

    五、“新生代农民工”的提法首次在中央文件中出现。“80后”、“90后”农民工将得到更多的政策关注。制约城镇化发展的资源要素瓶颈也有望逐渐破除,小城镇对农村人口的吸纳能力将逐步增强。

    六、1号文件提出“稳粮保供给,增收惠民生,改革促统筹,强激增后劲”。文件中提到:国家将强力推动资源要素向农村配量,支持农民建房作为扩内需重大举措,积极推动建材下乡。1号文件时风向标,具有重大现实和长远战略意义。“建材下乡”对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推新农村建设,使广大农村居民能切实享受政府的优惠政侧,改善农村居住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积极引导社会资源投向农业农村,鼓励各种社会力量开展与乡村结对帮扶,参与农村农业发展和公共设施建设。

    七、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或者设立专项的农村公益基金会,用于建设农村公益事业项目的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八、大力开拓农村市场,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组织和工商企业作用,形成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强大合力。

    如果说,装饰装修是第三产业中的现代服务业,那么,“服务经济”正在崛起于城乡市场。鉴于目前的客观情况,建议广大住宅装饰装修企业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一是调查研究农村城乡家居市场:现状、模式、发展、未来。

    二是组建农村家居市场拓展部。

    三是宣传、推荐本公司本企业的优秀设计方案,健康、环保、低碳、绿色建材、科学先进施工工艺、家居用品等。

    四是介绍推广先进的、科学的、现代的、规范的施工工艺和流程,改变落后生产力。

    五是设计为主,施工为辅,培育市场,以管理公司的面目渗透。就地取材,组建适应广大农村住宅市场,特别是装饰装修市场的专业队伍或亦工亦农的弹性家装专业施工队伍。

    六是通过渗透二、三线城市和广大城镇、农村住宅装饰装修市场,培育未来的劳动力市场,特别是高级技工、业务骨干,为行业又好又快、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未雨绸缪,奠定坚实的基础和人才、人力资源的培训及储备。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饰装修委员会秘书长张仁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