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浴间变身改造的五大妙招!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0-09-17 09:42:40
即使你要把厨房、阳台、地下室变成卫生间也可以实现,而不管是什么样的卫生间,都能实现重新合理布局。不相信?那就来看看吧。

    宽大、明亮、漂亮的卫生间是不少人的梦想。然而生活中,卫生间太少不够用,卫生间格局安排不合理……这些现实问题总是让人黯然神伤,但随着科技的进步,这些都不再是难题。即使你要把厨房、阳台、地下室变成卫生间也可以实现,而不管是什么样的卫生间,都能实现重新合理布局。不相信?那就来看看吧。

    卫生间也可加建

    业主买到的房子,不少都有不尽如人意或者不能满足自家个性需求的地方。比如卫生间太少,或者卫生间与其他房间的位置安排不合理。一般情况下,由于下水管道的位置不能改动,这些遗憾往往不能解决。而现在,利用一种新的技术,只要上水管道引入没问题,且空间足够,完全可以不用顾虑下水问题,就可以在房屋的某个位置加建一个卫生间。如果您觉得卫生间与其他房屋的位置安排不当,还可以考虑互换房间,把厨房、阳台、储藏室变成卫生间。

    >>改造说明

    将卫生间改为衣帽间,关键在做好防水防潮工作,而原衣帽间并没有相应的排水管道,这将是改造的重点。

    1.把原卫生间排水管道用墙包住不再使用,做好防水等工作,并在其外做衣柜。

    2.由于原衣帽间没有上水管道,装修时需先将上水从原卫生间内引出并预留好位置,这就解决了上水问题。

    3.原衣帽间没有排水管道,因此,除了安装隐蔽式水箱和管道外,还需要安装污水提升泵,将其隐蔽安装在假墙内。根据空间需求,将手盆安装在马桶的一侧。

    4.用长约32毫米的给水PVC管(开发商原管道为PVC管)经吊顶(如果走地面则需要包管道,将抬高现衣帽间地面高度,且将经过衣帽间的衣柜,不甚美观)与原卫生间的立管相接,就解决了污水排放问题。

    5.污水提升泵体积为12.7cm×45cm×28cm,放置在假墙的地面上,当使用马桶时,污水首先利用重力通过普通管道流入泵内。设备自动启动将污物搅碎成液体的同时,利用泵的效果,通过新加的PVC排污管道排到吊顶后再流入远处主污水立管内。

    据专家介绍,此案例改造费用约为10000元(包含隐蔽式水箱、马桶、污水提升泵、管道和安装费用),这种方法适用于任何没有排水管道、希望加建卫生间的地方,如别墅地下室等。

    >>提示

    如果业主要做这种类型的改造,首先要考虑上水管道引入是否麻烦。其次除了马桶和手盆外,是否还要安装洗衣机、淋浴房等其他需要大量排水的物品,如果排水量大则需要选择型号更大的污水提升泵。此外,进行这种改造费用并不低。除了改造方的设备和安装费外,在改造之前,您还需要承担上水管道改造费用、支架安装完后将其用水泥等材料做成假墙等费用。如果原卫生间与其他房间功能进行调换,则需要考虑对原卫生间管道的处理,不仅会增加支出,还会影响部分层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