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婚房装修八大禁忌 完美设计搭配显浪漫色彩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0-11-24 17:19:02
有情人终成眷属,此乃人生大事。古人云“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为人生四大得意时,可见结婚是何等重大的事情,那么新婚房的装修当然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其实新婚房和其它主人房的装修设计除了在功能化、风格化上有着相通之处外,更值得注意的是要讲究传统的好意头。以下便是新婚房装修的一些忌宜:

    有情人终成眷属,此乃人生大事。古人云“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久旱逢甘露,他乡遇故知”为人生四大得意时,可见结婚是何等重大的事情,那么新婚房的装修当然也是不容忽视的重要环节。其实新婚房和其它主人房的装修设计除了在功能化、风格化上有着相通之处外,更值得注意的是要讲究传统的好意头。以下便是新婚房装修的一些忌宜:

    一、方位最好是在东南向。传统认为西向不好,因为西斜热和意头不尽好,但现在有了空调,在方位选择上没有以前那样严格,但就意头而言,东南向还是最佳选择。

    二、新婚房地板颜色不要太黑暗,或大红、特红、粉红色,因为这些颜色易使人脾气暴躁,口角多。地毯、床巾、窗帘如果都是红色,则生女孩的机会较多。

    三、新婚房墙壁及家俱、窗帘尽可能不要用粉红色,否则会使人产生脑神经衰弱、慌恐、不安、易发脾气,而吵架之事必然常常发生。

    四、新婚房的床头两侧,不可向卫浴之门,否则会身体欠安,心口时生绞痛,下腹怪气难消之症。床前不可正对电视机,谨防脑神经衰弱。床前及左右,最好不要照到大镜子,否则将致口舌多。

    五、新婚房的床头柜上,千万不可放音响,以免引起脑神经衰弱或口舌之灾。

    六、忌把新婚礼物全部陈设出来,以致太多太杂乱又容易被碰碎,影响新婚意头。宁愿有选择地摆设一两件作为点缀,每天更换摆设,精致有序且有新鲜感。

    七、忌种植尖利、有枝有角的植物和养金鱼。前者煞气重,一不小心又容易被刺伤,尤其不适宜有BB的生活,金鱼比较难养,要是种植植物,宜选择生命力较顽强的,以免一时疏于照料就枯萎,破坏新婚喜庆气氛。

    八、搞些新婚经典装饰。为了让新婚更经典浪漫,除了悬挂新婚相,还可以别出心裁地设置“经典角落”,把恋爱时一些难以忘怀的照片、互赠物品摆设一番,或者让朋友写一些纪念新婚的诗文作装饰之用,体现较高的文化品位。

    突破红色僵局 个性婚房设计色彩搭配

    在大多数中国人的印象里,婚房一定是以喜庆的大红色为主打色,红色的床、红色的窗……视野所能接触的范围内总是少不了那一抹鲜艳的红。虽然这些“传统”的东西在结婚当天是非常的必要,但随着现在年轻人对居室色彩的偏爱已趋向多元化并有了更多的个性选择,所以在居室整体布置上除了要突出喜庆气氛、布局要美观舒适之外,色彩更是冲破了只用红色的僵局,深蓝、嫩绿、浅黄……各种缤纷绚丽的色彩被人们接受,它们或单独使用或相互映衬,把一套套个性十足的婚房呈现在人们的眼前。

    下面就一些常用的色彩搭配谈谈在婚房设计上的使用。

    关键词:

    红色:象征热情、积极和活力

    黄色:象征光明、智慧、活泼和轻松

    蓝色:象征冷静、和谐、沉稳和刚毅

    白色:象征肃穆、庄重、静谧和纯洁

    绿色:象征清新、自然、健康和宁静

    常用搭配:

    红+黄=喜气洋洋

    红色是中国新房的传统色彩,但如今很多年轻人觉得在新房中大量使用红色会很俗气。其实只要花点小心思,以红色为点缀就很容易达到画龙点睛的效果,又不会流于俗气。红+黄就是一种很不错的搭配方式。整个居室以黄色为主要基调,再配以红色的灯饰等配件,这样在浪漫和温馨的气氛中,可以衬托出新婚的喜气与激情。如果新婚过后看腻了红色,不妨更换一下灯饰的颜色,整个居室就能轻而易举地换成另外一种风情。

    黄+绿=清新脱俗

    事实上在设计中并没有不变的俗和雅,关键在于对色彩的准确把握。现在很多年轻人就喜欢使用黄色搭配绿色打造新婚的氛围。因为黄色是一种清新、鲜嫩的颜色;而绿色是让人内心感觉平静的色调,可以中和黄色的轻快感,让空间稳重下来。所以,这样的配色方法十分适合年轻的新婚夫妻使用,使整个空间既有色彩的跳跃感,又不失稳重。

    蓝+白=浪漫温馨

    很多人不太敢尝试过于大胆的颜色,认为使用白色比较安全,所以对白色情有独衷。可是如果大面积的使用白色,又怕烘托不出婚房的喜庆气氛,其实可以尝试白加蓝的配色。蓝色代表天空、海洋,象征冷静、和谐、沉稳和刚毅,再用白色把通透与纯洁表现出来,这时的白色会令人感到自由自在,好像是属于大自然的一部分,令人心胸开阔,居家空间似乎沉浸于碧海蓝天一样的开阔自在。如果想要营造这样的蓝白配的风情,必须注意软装的搭配,这样才有整体性与统一感。

    以上三种搭配是最为常见的配色方法而在实际操作中色彩的搭配是灵活多变的。对于婚房来讲,色彩的和谐是第一位,不管采用什么样的配色方案,一定要取得和谐的基本效果。另外对“色彩”的选择一定要遵循“整体协调,局部对比”的原则。当然,在色彩搭配时首先要考虑的因素是居室的整体装修风格和理念,以此来确定墙壁与地板的颜色,其次,要注意地板与家具的搭配,这里就要考虑到居室的采光等具体情况,事实上我们可以选择一种自己喜爱的颜色作为居室风格设计的主线,一切围绕这个主线来选择和搭配,这应该是一种省时省力的好办法。

    洞房花烛夜 完美的新婚房装修设计

    客厅——舒适亲切、宾主皆欢

    新婚燕尔,前来祝福的亲朋好友络绎不绝,因此客厅的布置不易太过特立独行,应以舒适亲切为主,既要让自己住得舒服,也要让客人有种宾至如归的感受。

    要将房间营造出与众不同的感觉,可以从一些小细节入手,例如落地灯、茶几,甚至是果盘和茶壶,只要用心去布置,一定能让到场的每位客人感到惊奇。

    卧室可是婚房布置的重头戏,既要展示出两个人的个性又要营造出温馨甜蜜的氛围,在软装的选择有几个重点:婚床、床品、抱枕、窗帘。

    现在很多居室的窗型是落地式的,除了有窗帘的选购外还有窗纱,朦胧的窗纱给人以浪漫的感觉。同时,作为卧室的窗帘必须厚实,要起到保护私密空间的作用。装饰品往往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古人常云:“洞房花烛夜”,因此在卧室里摆上烛台和蜡烛不失为一个好计策,既应了此刻此景,又美观大方。

    餐厅———水晶玻璃、美酒佳肴

    餐厅在西方国家里一直是个制造浪漫的地方,吃着爱人精心准备的佳肴,望着水晶玻璃杯里的红酒总给人以幸福的感觉。

    书房———活动家具、顺应变化

    由于年轻人事业刚起步,现在的婚房房型一般以2室1厅为主,书房的布置又要考虑到以后成为儿童房的可能性。

    书房的家具应是可以活动的,而且不易太过笨重,是可以搬走的,以适应各种变化。

    一方面随时赋予新的感觉、新的面貌,另一方面,也为书房将来成为儿童房做好准备。

    浴室———另一种浪漫的私密空间

    浴室是新婚夫妻营造另一种浪漫的私密空间,色彩上可以大胆明快一些,再摆放上一些小饰品,比如清香的干花包、一对卡通情侣拖鞋、配对的毛巾……每天看到这些东西都会让人会心地微笑。

    厨房———为日常烹饪做好准备

    激情过后,是每一天具体的日子,新婚小夫妻可能不会经常下厨房,但这不是长久之计,所以厨房的装修不能简单马虎,该有的烹饪设施要齐全,即使暂时没有置备,也要留出空间。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