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劣质马桶让卫生间生异味 选购好马桶七大技巧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1-03-30 17:52:10
劣质的马桶的确可能是卫生间产生异味的元凶。一般马桶的排污管道,应该仅有一种或两种管颈接口,但很多小生产企业为了迎合各种型号的管道标准,会在一个马桶上设计三四个管道接口,这样不用的管道接口就会存有一定污水或污垢,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异味。

    近些天,小王发现家里的卫生间总有异味产生,虽然多次检查下水道等地方,检修人员都说没有问题,但异味总是无法排除。一位有过同样遭遇的朋友告诉他可以换个马桶试试看。“马桶是两年前装修时刚换的,也没出过什么问题,难道马桶还会造成异味?”抱着心里的疑问,小王向专业人员进行了咨询。

    专业人员告诉他,劣质的马桶的确可能是卫生间产生异味的元凶。一般马桶的排污管道,应该仅有一种或两种管颈接口,但很多小生产企业为了迎合各种型号的管道标准,会在一个马桶上设计三四个管道接口,这样不用的管道接口就会存有一定污水或污垢,时间久了就会产生异味。另外,水封是否达标也关系到异味产生与否。如果马桶排污管道设计不合理,那么就会有污垢藏在管道内壁,时间久了可能会产生沼气,而这些沼气会通过不合格的水封排放到室内。由于这些沼气并不会大量排放,所以一般业主不会察觉,这也是找不到异味“发源地”的原因之一。同时如果马桶本身所使用的瓷质不合格,表面的釉层密封性不好,那就极容易藏污纳垢,时间久了,马桶自身便会产生大量异味。

    想到自己装修时因为省钱选择了比较便宜的马桶,小王后悔不迭。这次,他特意购买了一款国内知名品牌的马桶,并请专业人员进行安装,家里卫生间的异味果然消失了。

    链接

    选购马桶小技巧

    技巧一:掂重量

    马桶越重越好。普通的马桶重量在25公斤左右,好的马桶50公斤左右。重量大的马桶密度大,质量比较过关。简单测试马桶重量的方法:双手拿起水箱盖,可以掂一掂它的重量。

    技巧二:看出水口

    马桶底部的排污孔最好为1个。现在很多品牌的排污孔都是2-3个(根据不同的口径),但是排污孔越多越影响冲力。卫生间的出水口有下排水和横排水之分,要量好下水口中心至水箱后面墙体的距离,买对型号,否则马桶无法安装。

    技巧三:看釉面

    注意马桶的釉面。质量好的马桶,其釉面应该光洁顺滑,色泽饱满。在检验外表面釉面之后,还应该去摸一下马桶的下水道,如果粗糙的话,以后容易造成遗挂。

    技巧四:测口径

    排污管道口径大且内表面施釉的,不容易挂脏,且排污迅速有力,可以有效地预防堵塞。测试方法:将整个手放进马桶口,一般能有一个手掌容量为最佳。

    技巧五:查水箱

    抽水马桶储水箱漏水除有明显滴水声响可断定外,一般不易发觉。简单检查办法是在马桶水箱内滴入蓝墨水,搅匀后看马桶出水处有无蓝色水流出。

    技巧六:验水件

    水件直接决定马桶的使用寿命。品牌马桶和普通马桶的水件质量区别很大,因为几乎家家都经历过水箱不出水之苦,所以,选择马桶的时候千万不要忽略水件这个环节。

    技巧七:看冲水

    从实用角度考虑,马桶首先应具备冲刷彻底的基本功能。消费者不妨试试直冲虹吸式马桶,它兼有直冲、虹吸两者的优点,既能迅速冲洗污物,也可起到节水的作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