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运用新思维来界定空间 让居室有区隔性!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1-12-12 09:55:08
所谓的界定空间,其实就是所谓的隔间,在空间的规划当中,隔间是一个很重要的学问,首先隔间的主要目的是空间的界定、噪音的阻隔、保护隐私,此次将介绍三种隔间方式:

    不管是大小坪数、挑高空间或是楼中楼,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去界定空间,让空间有区隔性呢?所谓的界定空间,其实就是所谓的隔间,在空间的规划当中,隔间是一个很重要的学问,首先隔间的主要目的是空间的界定、噪音的阻隔、保护隐私,此次将介绍三种隔间方式:

意象式隔间

    一、意象式隔间

    意象式隔间其实就是无隔间的做法,使用此种隔间方式需要考虑若没有隔间,要如何界定居家内的区域,建议可以用不同造型的天花板、材质、颜色来区分区域,或是以技巧性的运用植栽或是特别造型的家具,让两个空间清楚界定出来。

穿透性隔间

    二、穿透性隔间

    顾名思义是使用玻璃做为隔间的材质,特别必须注意的是完全穿透的玻璃材质,使用上会有隐私问题,这时可以在玻璃上贴雾膜或是喷傻处理,也可以搭配窗帘的方式,就可以解决这个困扰。

功能性隔间

    三、功能性隔间

    指隔间方式同时结合一些实用功能,例如:吧台,比较常使用在开放式厨房与餐厅间的区隔,它既可以是一个用餐的区域,也可以成为两个空间的区隔。又例如:隔间柜,最常见的就是使用于玄关,它可以当做鞋柜忆可当做隔间界定空间。

    装修第一网编辑综合整理报道,如需转载须注明来源!www.zhuangyi.com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