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国标VS欧标:墙纸胶、胶粉胶浆产品环保检测与认证!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4-01-14 15:39:19
国标,也简称为GB,是在中国范围内统一的产品标准。欧标,是国际上广泛通行的一大标准体系,在全球范围内都属于严苛的标准。在普遍意义上讲,欧标要严于国标。在目前我国国内法律法规体系下,即使我国标准部门能够认可“欧标”和“国标”等效采用,欧标也仍需在国内备案,并不能只采用欧标而不用国标。

现在,我们就将常规国标认证标准与嘉力丰墙纸胶环保检测采用的欧标(SVHC)作对比,如下:国标(GB18583-2008)与欧标【REACH(SVHC)】环保指数对比表

(一)法规完善的时效性

GB标准更新时间及更新频率均相对滞后,目前仍属2008年度的标准;而REACH法规中的(SVHC)标准首次发表于2008年10月28日,最近更新时间为2013年12月16日,在内容的丰富和完善上已经进行了10次提升。

结论:欧标【REACH(SVHC)】的条款完善更及时。

(二)检测项目的全面性

在GB18583-2008标准中,对于水基型胶黏剂有害物质的检测仅收录4项。而在欧盟REACH法规中,关于SVHC(高关注度物质)检测项目有151的第一批名单就已经有16种,目前,不但完全包含了GB中的所有项目,并且在总数量上也高出其数量近40倍。

结论:欧标【REACH(SVHC)】的检测内容更系统。

(三)数据要求的安全性

在GB标准中的前3项:游离甲醛/(g/kg)≤1.0+苯/(g/kg)≤0.2+ 甲苯+二甲苯/(g/kg)≤ 10,就已经达到≤11.2‰,即1.12%。而SVHC标准检测的151项高关注度物质总和≤0.1%。两者相较,超出10倍。并特别收录了毒性极强的砷类化合物及含铬、铅等易致癌致畸和致生殖毒性的物质。

结论:欧标【REACH(SVHC)】的执行标准更严格。

(四)检测机构的权威性

在我国本土的国标检测与认证机构中,除国家专职监督检验机构之外,其他第三方检测机构绝大多数起步都很晚,基本是2000年以后才开始创立,由于缺乏时间沉淀,一般来说规模都比较小,经验及技术力量也参差不齐。

SGS,成立于1878年,已有百余年历史,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全球公认的质量和诚信基准。目前,在世界各地设有1000多家分支机构和专业实验室和 62000多名专职人员。

结论:欧标【REACH(SVHC)】的公信力度更权威。

众所周知,我国标准化总体水平已于2010年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水平,这是整个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的体现。相关人士也曾乐观预测,认为我国重点领域的技术标准在短短的未来几年内就可以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国家标准代表着产业整体的发展水平,也代表着行业的社会责任,2011年乳品新国标就曾被炮轰“全球最差”、“倒退25年”、“不如没有”,嘉力丰全线产品率先使用欧标,自提标准,嘉力丰墙纸胶等一系列产品通过欧盟SVHC环保标准检测,甚至通过小白鼠试验,创造性地将墙纸胶产品提升到了可以食用的高度。环保成为这家本土墙纸胶企业的永恒追求!嘉力丰为中国家居环保做出了表率!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