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温岚台北的家 卧室主打可爱风 喵星人做伴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4-05-24 14:51:59
歌手温岚买下台北市大安区富阳街底的新宅,入住半年,自称不是很懂投资的她,房子以自住为主。温岚选择富阳街最大的原因,就是生活机能便利。40坪大的空间,住著她1个人与2隻猫,外表看似狂野的她,其实卧房走的是可爱风格,粉红色壁纸透露她鲜为人知的少女心。

家具挑选防抓材质 为爱猫打造舒适空间

温岚新家扣掉公设,大约40坪,住著她1个人和2隻猫「马密」与「葛夏」,客厅几乎堆满猫咪的东西,有温岚特别从国外买的自动猫砂机、自动喂饲料机,可以应付她出国工作至少1个星期的需求;沙发则挑选防抓与防水的材质,即使猫咪不小心尿尿或乱抓,都不会心疼。

温岚的家内景装饰曝光 卧室主打可爱风

马密最爱占领主人的椅子,幸好家具都是防抓材质。「其实我是先搬进来,后来才养猫咪的。」虽然房子装潢设计不是为了猫,但温岚的喜好却巧合的适合宠物,「我很喜欢安藤忠雄的东西,地板就是仿清水模。」清水模粗犷的质感,表面有纹路能够止滑,方便猫咪四处走动,而且清洁起来非常方便。

温岚的家内景装饰曝光 卧室主打可爱风

仿清水模地板防滑又好清洁,养猫咪相当适合。

爱邀姊妹串门子 打通隔间更宽阔

除了工作,温岚喜欢邀请姊妹来家裡聚餐聊天,由她亲自下厨作菜款待大家。因此,她特别请设计师帮她规画开放式的客餐厨还有可以移动的中岛,平时它能贴在牆壁边,像个小吧台,有客人时,可以移到中间变成餐桌,中岛上还有1个内建电磁炉,可以煮火锅。

温岚的家内景装饰曝光 卧室主打可爱风

活动式中岛可当餐桌使用,最多坐8人。温岚也很享受一个人的时光,「我可以一整天都不出门,在家边听音乐边喝红酒边打扫」;但因为个性有点胆小,她把这间房子原本的3房2厅格局全部打掉,只剩1个主卧,可以一览无遗,房间裡简单摆1张床,牆面上贴满粉红色的云朵与绵羊壁纸,温岚说:「这样我睡觉的时候,就像看著天空数羊。」

温岚的家内景装饰曝光 卧室主打可爱风

房间牆壁贴有粉红色可爱壁纸,睡觉前可以数羊。

最爱红色热情时尚 布置巧妙藏暗风水

在居家布置上,温岚最爱的色系就是红色,从客厅、厨房、延伸到房间,都有红色元素;像是客厅的红沙发、红色灯具,厨房牆壁也漆上猪肝红。

温岚的家内景装饰曝光 卧室主打可爱风

挑选防抓防水红沙发,为两隻爱猫打造舒适空间。温岚透露,这除了个人喜好,其实与风水有点关系,像是红色如果出现在红鸾与事业的方位会很好,因此温岚就用红色的衣柜来摆放。

温岚的家内景装饰曝光 卧室主打可爱风

温岚最爱红色,连厨房牆壁都漆上猪肝红。「我家裡其实都有风水的东西,但不是水晶球或八卦阵那种,是暗风水。」温岚说自己很信风水,当初房子也请风水老师看过才买,不过,为了居家美观,温岚的风水摆设,通常和家具或是艺术品巧妙结合;像命盘缺水,可以摆一幅画当中有水的景象,或是用漂亮的花瓶来代替聚宝盆,处处可见她的巧思。

温岚的家内景装饰曝光 卧室主打可爱风

打开客厅的落地窗,能远眺富阳生态公园美景

乔装看房像菲佣 锁定富阳街好房宅

回想起当初买屋的过程,温岚说,挑房子时已特别锁定富阳街,因为她刚上台北打拼的时候,就和家人在这附近租了9年的房子,对环境很熟悉;再加上富阳街生活机能便利,走路5分钟就到捷运麟光站,大门一打开就是富阳生态公园,可以爬山运动,完全符合温岚对住家的要求「要有绿色还要通风。」

温岚的家内景装饰曝光 卧室主打可爱风

富阳街生活机能好,吸引不少建商来此推新建案。「当初看房子有特别交代房仲,不要讲我是艺人,不然怕屋主哄抬房价。」回想找房子的过程,温岚说一切都算顺利,花了2个月看过5间房,就找到现在住的地方;不过,担心艺人身分曝光,温岚看房过程由母亲陪同,她全副武装戴墨镜、口罩,几乎不说话,温岚笑说:「人家还以为我是我妈的菲佣。」

温岚的家内景装饰曝光 卧室主打可爱风

家门口出来就是富阳生态公园,有很多休閒运动的邻居。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