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尊重四合院原始结构 英国夫妇创意改造装修舒适家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6-02-22 16:44:59
Antoina安东尼娅来自英国,她和丈夫在中国生活了一些年头后,越来越热爱这片土地上的文化,所以便毫不犹豫地买下了这套古色古香的四合院。院子刚买来时非常破旧,但空间感和历史感仍然让她动心不已,于是安东尼娅便找来她的好朋友建筑师安东来重新整修和设计。

创意改造家 四合院装修效果图

“北京四合院非常有意思,它是老北京文化和生活的载体,结构可以是新的,但是必须保留它古老的风格和味道。”安东是委内瑞拉人,这个在中国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外国建筑师同样热爱着这片土地上的文化,于是他们很快便在房子的修整上达成了一致:尊重院子的原始结构,打造一个舒适的典雅居所。

创意改造家 四合院装修效果图

古老的木梁和灰色的砖墙充满了古典的生活气息,一把红色座椅洋溢着活泼与生机,当阳光将屋里的老物件蒙上一层光辉,时光好似静止了一般。

创意改造家 四合院装修效果图

现代风格的沙发、矮脚凳、落地灯等家具和配饰融入进老房子中,别有一番味道,民族风情的印花地毯和色彩艳丽的抽象挂画让客厅多了份生活气息和艺术范儿。

创意改造家 四合院装修效果图

角落里的西式壁炉与砖瓦墙、卷轴书法形成鲜明对比,木质的书桌椅营造出浓郁的书香气息,低矮的红色屏风安静伫立,东西方的巧妙碰撞演绎出过目不忘的惊喜。

创意改造家 四合院装修效果图

院子的建筑面积只有80多平方米,采光也不够好,安东尼娅希望在有限的空间里规划出客厅、餐厅、两个卧室、两个卫生间及其他收纳空间。针对院子的情况和主人的要求,安东将院子内的隔断墙和窗户全部打掉,让空间连成一个整体,又设计了整面墙的落地玻璃窗,如此一来,室内采光情况得到了完美改善。这种现代而独特的设计让小院显得宽敞了许多。然而,透明玻璃窗虽然带来了充足的光线,却无法保证私密性,从中式屏风中获取了灵感后,安东又给落地窗外加上一组木质格门,整齐方正的格子交织在一起,镌刻出静谧的仪式感,原木的色泽在高大树荫的映照下,充满了无法复制的东方美。

创意改造家 四合院装修效果图

穿过木门,走进大约35平米的客厅,舒适的沙发、柔和的灯光与古朴的青砖相映成趣,房梁上的小射灯映出整个房子的轮廓,显得温暖而清新,简单的壁炉平添了几分舒适惬意。卧室里的和式榻榻米不仅很好地解决了空间的局促,又简洁大方。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总能透过玻璃门照进来,带给人无限暖意。

创意改造家 四合院装修效果图

房子改好后,安东尼娅把它租了出去,现在里边住的是一位美国人,四合院里并没有很多现代设备,概念性的符号取代了老旧门窗,隐蔽的储物空间合理便利,现代生活被完美地植入到老房子中。在静谧的庭院里,在疏影横斜的绿荫下,无论生活在这座院子里的是谁,都将会有一段只属于记忆里的舒朗光阴。透过厨房的玻璃窗,小小的院落尽收眼底,夏天树影婆娑,冬天白雪皑皑,光阴的变化让生活也变得有滋有味起来。

创意改造家 四合院装修效果图

中间的院落可以用来聚友休闲,露天的环境四周被窄窄的水渠环绕,水里有金鱼在嬉戏,配上些水草绿植,顿时增加了不少生气。

创意改造家 四合院装修效果图

红色的墙壁既复古又热情,木隔扇的窗户带来阳光,也让视线开阔起来,简约的白色卫浴设备让面积并不大的卫浴间整齐干净。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