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80平小楼胶合板装修出个性家 设计自然放松自由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6-04-29 15:36:43
对很多人来说,家是一个寄放归属感的地方。即使真正在家里停留的时间不算多,我们也希望回到那儿是自然、放松、自由的。在钢筋水泥的围堵之下,如何满足日常居住的功能性需求,同时又营造出理想中家的氛围,是个不小的难题。

住在日本大阪府松原市的一个四口之家就遇到了这个问题。他们的家虽然有两层,但总面积不足 80 平米,房屋两侧及后侧还被更高大的建筑围堵,给采光、通风造成很大的障碍。

接受委托的是日本 Hitotomori 事务所。为了兼顾住宅的耐用性和家的氛围,设计师采取的策略是:整个房屋使用抗震环保的全木结构,外部用金属外壳包裹起来作为保护,内部则任由朴实无华的木材原料露在外面,利用木材本身的质感创造一种森林木屋般的温馨氛围。“手工搭建的原木结构和木工细节,能让这间住宅散发出本身就具有的那种真实之美。”

一层是整个家庭的起居空间,外侧原本有一圈围篱。因为住宅位于一个 T 型交通交叉口的正中间,车辆和行人来来往往,所以一家人只能常年大门紧闭,小院子也成了摆设。为了让这个四口之家能有个聊天、晒太阳的私密空间,设计师想了个妙计:把围篱改造成与房屋一层等高的“假墙”,外面铺上波纹金属板。从外侧看上去,它就像一个普普通通的正门,其实后面藏着的才是住宅真正的大门和专属于一家人的小院子。

不仅如此,设计师还在这道“假墙”正面开了一个正方形的方口,装上磨砂玻璃。清晨的阳光不仅可以从玻璃透进来,还可以沿着围墙、顺着屋檐洒进来。院子里的树叶随风晃动时,阳光也被筛成斑驳的光影,打破周围的沉闷。

晚上夜色透进来,又是另一番风景。

从大门走进去,一楼整体构造呈 L 型。餐桌放在中间,两边分别是厨房和一条可以随意坐卧的软皮长椅。厨房背后还藏着一个小小的浴室。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