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电商崛起竞争加剧 湖北三四线城市家居市场重新洗牌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6-10-28 11:42:00
近年来,各地电商的迅速崛起,传统家居卖场的优势地位逐步弱化,再加上愈加激烈的市场竞争,越来越多的弊端随之出现,因此,家居卖场及时调整与转型便成了当务之急,而从地域上看,三四线城市也成为各大品牌的必争之地。

湖北建材协会26日的统计数据表明,湖北范围内,仅仅在省会武汉,像金马凯旋家居广场、红星美凯龙等大型家居卖场已高达25 家,但是三四线城市还比较稀少,例如咸宁至今没有一家大型卖场,襄阳也只有两三家。而月星家居咸宁卖场将于12 月底开业,将是该市第一家大型全国连锁品牌家居卖场。

电商崛起竞争加剧 湖北三四线城市家居市场将重新洗牌

据装修网了解,月星家居2010 年进入湖北,在鄂州、武汉、襄阳开设卖场。但之后扩张步伐放缓,今年却加紧开店节奏。为什么再次聚焦湖北并选择咸宁作为重新出发之地?

月星家居集团执行总经理朱桂洲解释:“ 咸宁位居武汉城市圈与长株潭城市群两大改革试验区的中轴线上,地理位置优越是重要原因。” 而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秘书长陆昕则表示近年三四线城市甚至县域经济发达消费能力增强是关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月星家居一改传统卖场形式,将集购物、休闲娱乐、旅游及情景式商业综合体转型,打造国内“宜家模式”。

而此种模式,“对三四线城市家居行业的影响不言而喻,或将迎来新一轮洗牌。”湖北建材协会会长袁俊表示,现在都市消费人群已不满足于到家居卖场买家居用品,消费者更倾向于对在能够一站式购物的家居卖场享受到周末休闲、餐饮、儿童体验、快消品购物、免费停车场等多样性生活配套的需求。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