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整体橱柜安装注意事项 验收三步骤需知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7-12-15 13:58:54
橱柜安装也需要验收来保证之后的使用效果。不管是整体购买的橱柜还是私人定制的橱柜,安装后都要经过验收才能安全放心的使用,那么整体橱柜安装有什么注意事项呢,装一网装饰网来给大家数数。

整体橱柜图片

整体橱柜验收的三个步骤

第一步:台面

检验是不是一个好的橱柜,要从材质、耐用、耐磨性等多方面去考虑。橱柜的台面必须要耐用,在安装橱柜时,检查台面是否刮花、水槽镶嵌、台面接缝有没有问题。

1、硬度

不同的石材硬度会有所不同,石材的硬度大且质地坚硬,防刮伤性能就会很好,耐磨性也不错。若石材的硬度小,使用久了则会出现台面易被水和潮湿侵蚀,使用不当,会导致脱胶、变形、基材膨胀等后果。

2、光洁

台面验收的基本标准就是台面石材光洁,不粗糙。确保表面没有孔隙,油污、水渍不易渗入其中,亦不能有凹凸不平的现象。

3、平整

石材台面应无裂纹,收口圆滑,水盆和灶台开后尺寸合理,水龙头安装牢固,下水管无漏水。

第二步:门板

橱柜门板是影响整个橱柜美观程度的关键因素。在验收的时候,需检查的因素主要包括表面、材质和安装效果等。

1、外观

门板外观的验收要注意很多细节,包括安装的时候要相互对应,高低要一致,的中缝宽度应相同等等,另外还要认真查看门把手以及门扇是不是有刮花、损伤、生锈这样的现象。

2、平整度

对于门板的平整度检验方法是我们可以将橱柜门打开后再关闭,重复多次后查看水平尺量度是否平整。

第三步:配件

配件虽然小,但它是影响着整体橱柜的连接以及使用的关键因素,如果橱柜配件质量以及安装不过关,橱柜的耐用程度会大大降低。

1、封边

好橱柜的封边光滑、细腻、手感好,封线接头精细、平直光滑。正规的大生产商用的是专业的封边机,将封边、断头、修边、倒角、抛光等工序一次性的完成,专业且效果好。但是一些小的不规范的厂商则是用刷子涂胶,人工压贴封边,用蓖纸刀来修边,用手动抛光机抛光,由于压力不均匀,很多地方不牢固,还会造成甲醛等有毒气体挥发到空气中。

2、拉手

拉手是橱柜常用的部件,它安装的好坏程度关乎到橱柜的耐用程度,检验时一定要确保拉手是否安装牢固。柜体开合也必须预留足够的空间,如果出现柜体打开与门框相碰的情况,这是不合格的。

3、螺丝

配件虽小,但是对于橱柜整体的质量却很关键。它的优劣影响着橱柜的质量和使用寿命。因此要着重检查螺丝是否固定好,是否出现生锈现象。

以上就是关于整体橱柜安装方面的相关知识了,你学会了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