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瓷砖勾缝反碱是什么?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1-15 15:34:08
许多人在装修的时候我们总会遇到瓷砖缝隙填充的问题,其中最主要的一个问题是瓷砖缝隙会泛毛,这叫做瓷砖勾缝反碱,其实,造成瓷砖勾缝反碱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还是施工方面的原因。那么,如果我们遇到了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呢?

瓷砖勾缝反碱造成的原因有多种多样,其中包括水泥品种原因,基层未干透,雨水渗入等。但是真的遇到了这种情况我们要根源上寻找问题并找到解决的办法。下面就跟着装修网小编一起去看看瓷砖勾缝反碱的原因吧!

1、瓷砖勾缝反碱原因

①基层未干透

一般情况下,瓷砖粘结砂浆固结以后,才能进行填缝操作,粗略估算的完全干燥时间为24小时。在铺贴瓷砖时,由于雨季抢工期的原因,装修工人在底层还未干透的情况下便进行填缝操作。底层内部盐碱类物质还未随着干燥而析出,便形成了瓷砖缝隙间返碱的情况。

②雨水渗入

在临近窗台、阳台等地的瓷砖,在铺贴瓷砖的过程中未进行及时的封闭工作,导致雨水与粉尘进入到瓷砖缝隙内部,从而造成返碱现象。

③水泥品种原因

铺贴瓷砖及填缝的水泥品种碱含量过高,在水泥干燥的过程当中,碱分无法随着水分的蒸发而蒸发,从而遗留到了表面,形成一层碱层。

瓷砖勾缝反碱瓷砖勾缝材料

2、返碱问题的解决方法

瓷砖缝隙内返碱并不是不能够做美缝了,但在做美缝之前,必须先将返碱部位完全清洗干净。待到返碱现象完全消除,瓷砖缝隙内干燥完毕后才能开始进行美缝。

瓷砖勾缝反碱瓷砖勾缝材料

3、清除以后进行美缝注意事项

①除碱完毕后便可开始美缝施工了,在正式开始打胶之前,确认好瓷砖缝隙内部的状态是十分必要的。

②把砖缝的灰刮掉,重新勾缝。

③使用专用的勾缝剂,更耐腐蚀,不易泛碱。

瓷砖勾缝反碱瓷砖勾缝材料

以上就是装修网小编给大家带来的有关瓷砖勾缝反碱应该怎么选择的相关问题。希望能给您带来一定的帮助。想要了解更多有关装修方面的知识,不要忘了时刻关注装修网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