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广大业主注意了 业主收房注意事项要清楚 别被骗了还不知道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08-23 11:17:46
对于很多装修小白来说,当我们拿到房子的时候肯定是不了解验房的流程,如果找专业的验房师傅也是需要花费的,今天关注装一网,就叫你们验房的流程,今天分享的内容,装修小白也一定要好好了解一下,下面我们一起看看验房注意事项吧。

收房是每一位业主都必须要经历的一个过程,对验房流程不了解怎么办?别担心,今天住哪个一网给大家分享一些业主验房注意事项以及验房流程,希望能给帮助到大家。

业主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收房验房注意事项

1、各项验收的原件材料。

2、房屋购买的面积和实际面积相符合,如果不符合,缺少面积需要将缺少的面积价格退回。

3、和物业公司签订物业协议。

4、办理产权证明等。

5、领取钥匙然后签署住宅钥匙收到书。

6、检查室内有没有住房搭建的质量问题。

7、全部验收完以后签入住交接单。

业主收房流程

1、收取收楼通知书

业主会提前收到收楼通知书,要注意在约定好的收房期限内收房,可以选择提前收房,但不宜推迟收房时间。

2、看证

收房当天,业主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收楼通知书原件、购房合同原件、购房款票据或者银行存折等指定资料,到现场进行房屋验收。特别注意:三书一表一证很重要,包括《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建设工程质量认定证书》、

《竣工验收备案表》和《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有了这些证书才能达到交付条件。

3、领取钥匙

收房当天,开发商会在现场发放新房钥匙,通常最合理的收房流程就是先拿钥匙后收房,这样业主在收房时可以确保房子没有质量问题后签房屋交付表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切忌先收房后拿钥匙,这样对房子质量问题是没有安全保障的。

4、检验房屋

拿到钥匙后,会有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陪同业主前去验房。此时,业主可以检验新房的面积、房子的质量以及装修质量等等方面的问题。

5、填写《房屋交付验收表》

在验房过程中,物管人员会帮忙记录水表、电表等的读数。此外,对于验收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也会一并写进该记录表中。如果房屋验收顺利,业主就可以按实际验收情况填写《房屋交付验收表》等文件。

业主收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业主能不能推迟收房

购买房屋后具体能不能推迟收房,要看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来确定房屋能不能推迟收房。

1、如果房屋建筑有问题的情况下业主有权利推迟收房。

2、查看建筑工程备案有没有办理。如果没有可以推迟收房。

3、查看建筑规划有没有验收。

4、查看消防水电有没有验收,如果还没有验收,可以推迟验收。

5、查看房屋买卖合同中物业管理费部分怎么标注,如果业主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内没有正当的不收房的理由,会默认收房处理,业主就要按照标准缴纳物业管理费。

以上就是装一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业主收房注意事项的相关内容,希望今天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