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水泥砂浆多少钱一立方?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的区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0-17 14:54:02
水泥砂浆是我们装修一定会用到的超级重要的装修材料,所以不可避免的我们要去了解水泥砂浆的价格,很多装修小白都不了解这些装修材料的价格,所以在装修的时候很容易被一些装修公司骗到,走入装修的坑里,所以你一定了解装修材料的价格,今天我们先来了解水泥砂浆价格以及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的区别吧。

装修可是一件很考验脑力和体力的事情,装修材料就是一大关,你知道水泥砂浆多少钱一立方吗?今天装一网带大家了解水泥砂浆配合比以及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的区别

一、水泥砂浆多少钱一立方

水泥砂浆价格方面需要根据本地材料的行情,一般粉墙装修用的砂浆基本都是1:2.5或1:3左右,一立方水泥砂浆平均价格约在200-300元,不同地区价格也有些不同。

水泥砂浆图片

二、水泥砂浆配合比

1、砌各种隔断墙和各类砌体使用1 : 2的水泥砂浆;

2、墙面抹灰以及封闭管道、线路、修复等,使用1 : 1水泥砂浆;

3、贴墙砖使用2 : 1水泥砂浆,无法使用纯水泥贴墙砖;

4、铺地砖要使用1 : 3水泥砂浆,并且砂浆无法过稀;

水泥砂浆图片

5、地面找平使用1 : 1水泥砂浆,并且要求用纯水泥收浆;

6、贴外墙砖使用2 : 1水泥砂浆,水泥砂浆中应重新加入胶水,并用纯水泥勾缝。

三、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的区别

1、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组成不同

混合砂浆一般是由水泥、石灰膏机砂子拌和而成,一般是用于地面以上的砌体。混合砂浆是由于加入了石灰膏,从而改善砂浆的和易性,操作起来则比较的方便,有利于砌体密实度与工效的提高。水泥砂浆则是由水泥、中砂再加上水拌合组成,价格和材料比例有关。

水泥图片

2、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保水性不同

水泥砂浆易开裂,这也是内墙抹灰用混合砂浆而不用水泥砂浆的原因之一。此外从外观来看,注意看下砂浆在运输过程中,水泥砂浆的保水性没有混合砂浆好。在运输的颠簸过程中,面上有层水的是水泥砂浆(标号不高的还可以看见没拌匀的沙子),而混合砂浆和易性和保水性都优于水泥砂浆。

3、水泥砂浆和混合砂浆强度不同

水泥砂浆主要用于潮湿部位如地下室\基础\水工工程等。同标号的水泥砂浆与混合砂浆相比水泥砂浆的强度要高一些,因此规范中规定门窗洞口要用水泥砂浆做护角。混合水泥砂浆是在水泥砂浆的基础上添加石灰、粘土等添加物制成的,混合水泥砂浆的可塑性强、操作顺手,水泥砂浆比混合水机砂浆少一种石灰膏,强度不高。

水泥砂浆图片

这些水泥砂浆知识你都了解了吗?装修要留心,不要被坑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