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墙暖怎么样?地暖好还是墙暖好?两者有什么区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0-18 11:22:38
现在天气已经在逐渐变冷了,大家提前开始了备暖措施,早一点迎接冬天的到来。按照往年来说,大家常用的取暖设备就是地暖和暖气片了,可是今年却不一样了,又流行起了一种墙暖设备。对于这种新型取暖方式,很多业主都感到好奇,它和地暖比起来,哪个更好呢?

墙暖是近几年刚刚流行起来的新取暖设备,很多人都拿它跟地暖相比较,那么,这两种取暖到底哪个更好呢?下面,装修网小编就和大家说说墙暖和地暖和区别有哪些吧!

墙暖安装效果图

一、墙暖怎么样?

1、墙体找平

想要安装墙暖的话,铺设管道以及后期墙体找平,至少需要六厘米。当然,不是所有的墙都铺设管道,所以一定会有的墙厚一些,有的墙薄一些。

2、对墙体的影响

铺设墙暖的表面,要么是刷普通的涂料,要么贴墙纸或是铺墙砖。如果是普通白墙的话,时间长了,难免墙体会变色、墙体开裂,如果是墙砖的话,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墙砖很有可能会脱落。

3、供暖效果

墙暖的受热面积是墙面,而热气都是上升的,所以,如果两面墙之间的距离大一些的话,房间的整体温度很难达到理想状态。这其实就跟我小时候,家里的火墙是一个道理。离火墙越近的地方,温度越高。

4、后期维修

如今,地暖的铺设技术已经很完善了,但是墙暖的铺设,暂时还没有比较成熟的技术安装标准和规范。如果后期真的出现问题的话,我想维修费用不会比地暖低。

二、墙暖好还是地暖好?

1、墙暖采暖的特点

墙暖最早起源于欧洲,与地暖一样,也是采用低温热水和电发热材料进行加热。墙暖主要将墙面作为辐射面,释放温和的辐射热,从而达到温暖房间的采暖效果。目前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墙暖是碳晶墙暖,主要有以下特点:

(1)碳晶墙暖体积小巧轻薄,不占用室内空间

一般市面上的碳晶墙暖总厚度只有1cm,可以装在墙壁上,既不占用室内空间,还可以起到一定的装饰作用;

(2)健康有效,无电磁辐射

由于碳晶墙暖的主要能源是电力,很多用户担心其会释放电磁辐射等有害物质。事实正好与之相反,碳晶具有远红外线保健功能,可以加快用户的新陈代谢,产生一种在家里做日光浴的功效;

(3)碳晶墙暖升温快

碳晶墙暖可以在一分钟内快速升温,用户可以快速感受到室内温度的上升;

(4)安装简单

碳晶墙暖安装要求比地暖低,转移方便。

根据相关规定,为避免引起严重烫伤,墙暖的温度被限定在70℃以下,但墙暖一般安装在墙面上,容易与人体有直接的接触,即使是70℃也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烫伤,所以用户在使用墙暖的过程中,需尽量避免直接接触开启很久的墙暖片。

另外,墙暖一般在安装在屋内的某一面墙壁之上,容易出现散热不均匀的现象,并且在打扫时也会给用户带来一定的不便之处。

墙暖安装效果图

2、地暖采暖的特点

对于地暖的特性,相信很多用户已经非常熟悉了。地暖也分电地暖和水地暖两种,通常我们所说的地暖是指水地暖。

水地暖主要通过低温热水地面辐射供热,作为热媒的热水温度不会高于60℃,在地暖管中循环流动并加热地板,从而达到温暖全屋的采暖效果。具体来说,地暖采暖具有以下特点:

(1)地暖采用自下而上的采暖方式,人体舒适度高

地暖是地面辐射采暖,自下而上的采暖方式给人一种“足暖头凉”的保健功效;

(2)地暖散热均匀,系统稳定,采暖效果好

地暖安装时将地暖管均匀铺设在地板之下,散热均匀,且地暖系统稳定,不会出现忽冷忽热的状况;

(3)清洁健康

地暖不是利用室内空气对流辐射散热,不会加快室内空气对流速度,可以保证室内干净整洁;

(4)环保节能

地暖系统采暖在热量传送过程中热损耗较小,并且热量不会过高,一般地板温度在18℃左右,即使室内设定温度比一般对流采暖方式低2-5℃,也会有相同的采暖效果。地暖采暖与一般的采暖系统相比节能幅度可达到30%,十分环保节能。

(5)使用寿命长

地暖系统一般埋设在地板之下,使用寿命长达50年以上。

三、墙暖和地暖的区别

1、通过性能上对于墙暖和地暖进行分析

升温速度就是参考标准之一,墙暖有一种是碳晶材质的,碳晶材质的墙暖最主要的特性就是发热板平米可以均匀受热,然发出温和的热量,基本上碳晶墙暖的热效能可以达到98度之高

通电之后加热速度也比较快,只需要短短的十分钟就可以把温度提升起来,如果是使用地暖的话,温度提升速度相对墙暖而言会稍微慢一些。

2、从外观上面来进行区分这两种供暖设施

墙暖的话具有小体积和灵活性著称,装修的时候不会占用过多的面积,而且是可以内嵌在墙体之上的,大家可以选择较为美丽的图案,这样还可以起到不错的装饰效果。

地暖的话主要是安装于地板之内的,也很好的节省了空间,这点上两者都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无论是选择地暖还是墙暖,大家在安装时要从实用性和安全性方面出发去考虑选择哪种,毕竟这两种取暖设备都是高温作业下的结果,对人体直接接触的话会造成一定伤害。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