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ppr水管安装方法是什么?装一网分享ppr水管安装方法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0-18 16:05:21
ppr水管是房屋装修过程中需要的管材,但是对一些刚刚踏入装修门槛的业主还说还是不太了解,装一网就先给大家介绍一下。ppr水管一般用于房屋装修中的水电改造,其耐高温、性能好,使用寿命也长,几乎是必备的装修管材。接下来,装一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ppr水管安装方法。

ppr水管在家装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没有业主不喜欢这样环保又耐用的装修材料。好的装修材料已经到手,怎么安装成了大问题。别急,今天装一网就给大家分享一下ppr水管安装方法,希望能帮到大家哦。

ppr水管安装方法

ppr水管示意图

1、ppr水管验收

家装水管安装之前需要准备熔接机、小剪刀、记号笔、清洁毛布等材料,验收水管材料的好坏,避免直接影响施工质量和日后的使用,要注意好的PPR水管内外壁应光滑、平整,无气泡、裂口、裂纹、凹陷、脱皮和其他明显的痕迹。

2、ppr水管现场交底

进行ppr水管安装前, 应仔细阅读图纸,确认热水器、水槽、台盆、洗衣机等设施设备的位置,了解有无特殊要求,如有特殊要求应按要求指示进行施工。

3、ppr水管清洁

清洁ppr水管管材管件熔接表面,不能出现各种污渍,一般在管材的端口的地方切除掉2-3厘米,最长不能超过5厘米。

4、ppr水管切割

管材切割要采用专用管剪切断,管剪刀片卡口应调整到与所切割管径相符,旋转切断时应均匀加力,断管时,断面应同管轴线垂直,切断后,断口整圆截面无毛刺。

5、ppr水管连接

ppr水管安装中PPR水管与管件相连主要采用热熔方式,热熔连接最为可靠、操作方便、气密性好、接口强度高。连接前,应先清除管道及附件上的灰尘及异物。管道连接采用熔接机加热管材和管件,管材和管件的热熔深度和时间应符合要求。热熔焊接时,切勿旋转。带丝管件连接时,应缠绕生料带,确保密封。

6、ppr水管固定

为了确保水管在日后使用中,不会因为水压造成的共振,所以所有水管必须使用管卡固定。管卡间距在400—500mm,外径在25mm以下的管道,转角及水表处及管道终端的100mm设置管卡。如特殊情况走地槽的水管,砂浆填埋厚度需>100mm。

7、ppr水管试压

试压工作可以说是比较重要的一步了,试压充水时应在管道的最高点安装排气口,直到气体完全排放完毕后方可进行试压,且需要在常温下状态调节规定的时间后方可进行试压;一般冷家装水管道验收压力为系统工作压力的一倍多,对于保压的时间不少于60分钟,确定没问题即可完工验收。

ppr水管选购技巧

ppr水管示意图

1、看材质

PPR水管上面,都会标明其材质为PP-R,或者是聚丙烯(三型聚丙烯),但是,如果你在选购水管的时候,上面写的是其他的字样,那么就不要选购了。

水管的质量,关系到我们饮用水的安全,如果是使用的一些质量差的材质,那么以后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好的影响。

2、表面质感

优质的PPR水管,表面质感光洁,不粗糙。如果是劣质的PPR水管,那么里面可能就会添加一些杂质,手摸上去,就会觉得很粗糙,或者是有颗粒感,那么这种水管,同样不能选购。

3、闻气味

PPR水管,也就是三型聚丙烯材质的水管,如果是优质的话,那么就不会有明显的异味,或者是刺激性气味。所以,我们在选购PPR水管的时候,可以凑近闻一下,看看有没有异味。

4、掂重量

相同的管径和管壁厚度的水管,优质的PPR水管更轻,对重量比较敏感的业主,在选购的时候,可以对比一下。

5、听声音

落地,或者是两个水管敲击。

优质的PPR水管,声音相对来说比较闷;而劣质的水管,声音听起来比较清脆,这一点大家需要注意下,可能会有人弄反。

6、不透光(明装)

如果是明装水管,那么同样需要注意其透光性,不透光的水管才可以明装。

我们可以拿出来手机,打开手电筒,照射在水管内,那么通过外面看看水管是否透光,如果透光的话,就不能选择这种水管做明装了。

7、颜色的选择

有的人觉得,用绿色的PPR水管,看起来更加的环保,其实这个颜色真的无所谓,通常情况下,建议大家选购白色的水管,没有必要非得要绿色的。

另外,如果大家真的要选购非白色的水管,那么也要看看水管的颜色,如果颜色十分鲜艳,那么可能也不是什么好水管,需要谨慎选购。

看完ppr水管安装方法,你会自己安装ppr水管了吗?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