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二手房地暖改造怎么做?老房地暖改造步骤及注意事项讲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0-29 12:02:40
地暖可以说是我们北方冬天取暖的必备法宝,家里有了它瞬间会觉得冬天的幸福感提升不少,窝在房间里玩手机看电视简直再美好不过。现在使用地暖的家庭虽然很多,但是免不了在使用过程中因为装修改造的原因对地暖进行翻新改造。那么,家用地暖该怎么改造呢?

我们知道二手房改造是需要从头到尾重新布局的,所以就连地暖也需要进行改造设计。下面,装修网小编就与大家来谈谈老房地暖改造步骤的知识吧!

二手房地暖改造效果图

一、地暖的优点

1、舒适

地暖是最舒适的供暖方式。通常人们感觉适宜的脚部温度为24℃,头部温度为20℃。使用地暖时,室内地表温度均匀,室温由下而上逐渐递减,给人以脚温头凉的良好感觉,更加舒适。

2、增加墙面利用空间,不像暖气片会熏黑墙面(很多人不清楚这点)

地暖采用地埋管的方式,室内没有暖气片及其管路,增加了墙面的可利用空间,便于后期软装家居配置。

3、热稳定性好

地暖混凝土层蓄热量大,热稳定性好,在供暖期间,室内温度不会有较大波动。

4、使用寿命长

地暖管材一般质量优质,施工规范,无人为破坏,使用寿命长。

二、地暖系统选择注意事项

1、要选择靠谱口碑好质量可靠的地采暖系统商家

建议地暖主要产品、材料选用知名品牌产品,质量更有保障。

2、选择合适的地面材料

地面辐射采暖系统主要通过地面材料将热量辐射到室内,因此在供暖季期间地面装饰材料会受到一定温度的持续加热。所以地面装饰材料宜选择导热性好、材料性能对温度变化不敏感的石材或复合地板。

注:使用地暖,地面装饰材料使用地砖比地板热传递效果更好!

3、层高会受影响

地面辐射采暖系统的保温材料、管材、回填的豆石混凝土全部隐蔽在地面以下,所以会占用室内一定的层高,一般占用6cm左右,选择地暖时应考虑这个高度对于后期使用、居住的影响。

同时,地暖管不可拆卸、更换,因此后期如果再次装修且必须动地面,地暖系统有很大可能会被破坏。

4、准备好银子

地暖改造成本(刨除原楼板找平层、地暖材料设备、回填等费用)不低,地暖管常用PERT管又分阻氧和非阻氧,价格都不相同。

二手房地暖改造效果图

三、老房地暖改造注意事项

1、了解小区采暖方式,是集中供暖还是自采暖,自采暖正常情况下都可以改造,集中供暖看暖气管道是否是分户供暖, 如果是分户采暖且物业允许改造地暖,方可进行改造施工;

注:很多老小区是“串联”管道,比如很多5-6层的砖混结构住宅,暖气管道直通上下层的这种是不可以改地暖的。

2、因地暖施工有一定厚度会占用层高,正常施工都会涉及到“刨地面”刨除楼板原始找平层3-5cm、

四、老房地暖改造步骤

1、设计内容

(1)分水器及使用设备(混水中心、循环泵等)位置,如使用设备需要留置电路点位。

(2)按面积划分地采暖回路出具相关图纸;在水电改造完成后进场施工。

(3)定制柜子底下区域不布置暖气管道,避免板材柜子长期受热变形。

注:卫生间改地暖的一般在地暖施工前会做一层防水,铺砖前还会做正常程序防水,因地暖回填后地面非常容易开裂防水处理容易出现问题,地暖前做一层防水双层保障。

2、施工步骤

(1)地面清理干净,杂物清理搬运至不妨碍施工区域,检查相关管线是否有遗留问题。

(2)下水管口做好封堵保护。

(3)检查地暖进场材料是否与合同约定一致(保温板、地暖管、钢板网、反射膜、分水器、混水中心等设备)。

(4)地面满铺保温板。

(5)地面铺设反射膜,有的地暖商家考虑不抬高卫生间地面会在卫生间铺厚一些的反射膜。

(6)地暖盘管固定;注:地暖盘管间距;(家装一般控制在20cm以内)。

(7)安装分水器,连接管道。

(8)水压试验:一般打压压力不小于6KG,打压时间不少于1小时,打压无降压或明显泄漏为合格,要注意在打压结束后注意保压不泄压,因为后期还需要进行地面回填施工。

注: 带压回填可以保证地暖回填施工过程中如果地暖管出现破损等问题可以及时发现。

(9)使用豆石混凝土回填,后续做好地面养护工作。

注:地暖回填找平一般都粗找平,如果是精细找平,比如平整度要求满足铺地板需求,地暖回填需要增加一定费用。

(10)回填完成,注意做好后续洒水养护。

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老房地暖改造注意事项,因为地暖改造是一项工程量很大的设计,大家在改造中一定要听取施工工人的意见,仔细安装。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