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餐厅灯风水禁忌有哪些?装一网告诉你灯饰风水重要性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1-22 15:39:05
灯饰在生活中的运用还是比较广泛的,但是家居灯饰光度的调配的首要原则的是明暗分明,不同房间不同位置的灯管要求是不相同的,就拿餐厅来说,风水还是比较讲究的,那么餐厅灯风水禁忌有哪些?想要知道的就来装一网看看吧。

风水在人们心中还是比较重要的,毕竟很多人都相信风水,而且有的时候风水确实能带来好运。就拿餐厅来说,餐厅一般采用亮色和柔和的照明灯,站在风水学的角度亮色系列可以带来活泼的氛围。那么餐厅灯风水禁忌有哪些?想要知道的朋友赶紧来装一网吧。

餐厅灯风水禁忌

餐厅灯风水禁忌

1、餐厅中餐桌上方宜安装照明灯

餐桌上方宜安置造型独特、光线柔和光线柔和、色彩素雅的吊灯。淡淡的灯光静静的地映照在热气腾腾的佳肴上可以刺激人的食欲营造出家的温馨气氛,也能促进家人身心健康。而餐桌上的照明灯,最直接的作用就是方便日常用餐。

2、餐厅灯光宜采用光亮的照明灯

餐厅一般宜采用亮色和柔和的照明灯,风水学上认为,亮丽的颜色可以带来活泼的气氛,促进人的食欲,增添用餐的乐趣。同时还可以增强人的运气和财富。从风水环境来说,充足的日照会使家道日益兴旺,因此餐厅最好在南面开窗户,以利采光。餐厅宜安置造型独特,光线柔和,色彩素雅的吊灯。

3、餐厅颜色宜用暖色系

对于餐厅色彩,最好采用最暖色系(即黄色系或红色系),这样可以刺激食欲增加能量,有利健康。此外,放置植物也能增强家庭的阳气和财运。

4、餐厅灯光宜柔和

中国人吃饭讲究“色、香、味”俱全,但好的饭菜如果没有合适的灯光也会逊色很多,因此,餐厅照明非常重要。灯具造型不要太繁琐,以方便实用的上下拉动式灯具为宜。也可运用发光孔,通过柔和光线,既节省空间既节,又增添温馨感。

5、餐厅应采光充足

个科学合理的餐厅,应该是舒适为主,方便、美观、简洁的,在视觉效果上要明亮、干净。从风水学角度说,充足的日照会使家道兴旺。餐厅最好在南面开窗户,以利于采光。

6、餐厅色彩与室内色彩协调

不要因为餐厅这个局部色装饰,影响了整个室内的搭配协调。在选择餐厅应色是,需要与住宅的要色、风水协调,一般宜采用生旺的色彩。

灯饰风水

灯饰风水

款式选圆形最佳现时,在五光十色的灯饰世界中由黄、白水晶做成吊灯十分常见,传说中的黄水晶有招财的且有利于头脑思考功效,而白水晶则被称为“官运石”,据说有利于仕途、活络亲友情谊的作用,两者在焯热的灯光照射下,磁场效果想必定有所加强。

家居最常用的吸顶式圆形吊灯基本上符合“天圆地方”的古代堪舆理论,喻意天高地厚,家运安稳,而且绝对不会形成“角煞”或造成“压顶”类心理压抑。

烛台形的吊灯在堪舆学上被称为“主丧”之象,特别是白色的烛光,因为类似传统上丧葬之礼用的白蜡烛,所以极容易为家中长者带来心理阴影,从而影响健康。

下垂式吊灯因为减少了开花板与地面的视觉空间,所以如果设置在座椅之上会令坐者带来沉重的心理压抑,如果下摆处有尖角则更为不良。

因为灯饰起的是点缀作用,如果房子不大却了选择巨型的灯饰,除有违空间布置原则外,在堪舆上有“长幼失序”之说,即在家相上令孩子娇纵,不孝而无礼光度的调配要分明。

以上就是今天装一网带来的餐厅风水的相关详情,希望大家喜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