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蹲便和坐便哪个好?装修老师傅多年经验分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9-12-21 14:40:57
“吃喝拉撒”是人一天当中必须要做的事情,在方便这件事上,随着人们随生活品质的追求,在洁具上也有了不同的选择,很多人在选择的时候会纠结用蹲便还是用坐便,这两种是哪一种更好呢?不清楚的话就来听听装修老师傅是怎么讲解的吧,看看它们之间的区别,相信你就明白了。

在卫浴洁具中,我们对洁具的选择可谓是讲究,是选择蹲便器还是坐便器呢?哪种更加舒适卫生呢?相信这是很多人在选购的时候都会思考的问题,其实,两种各有各的好处,下面装修老师傅就来跟大家说说这蹲便和坐便哪个好

蹲便和坐便哪个好

一、舒适度

如果从舒适度上来说,那肯定是座便器会更舒适。坐着比蹲着更省力,但坐着上厕所容易引起便秘,上厕所的时间就会延长,而蹲着的话会更费力,也容易脚麻,但这样上厕所的时间就会比较短,可以让我们排便时更加顺畅。如果家里有孕妇老人小孩的话,则建议在家装座便器。

二、 生理卫生

从生理卫生上看,使用蹲便器时无需直接与洁具相接触,更加干净。而马桶圈则需与身体亲密接触,而且在冲厕所时,马桶冲水产生的气旋会将细菌冲洗出来,最高可达6米,细菌能在空气中悬浮长达几个小时,全部都附着在马桶圈上,甚至漂浮在洗手间的洗漱用品上,还产生了二次污染。人再坐上去,自然不卫生,并且马桶很多地方并没有清洁干净,肢体上的直接接触会增加细菌感染的机会。因此在冲水时一定要记得盖上盖子哦。

蹲便器图片

三、价格

如果从价钱上来说,蹲便器肯定是比座便器便宜许多,这是因为蹲便器的构造比较简单,而座便器的结构比较复杂。并且蹲便器的功能比较单一,而座便器的功能比较多,像按摩、加热、自动冲洗等等,并且它的内部零配件也比较多,所以马桶的价格会比较贵。

四、科学

从科学的角度上看,人的直肠肌是直的,用蹲便器时,会让人体的腹压增加,利用收缩肌肉来排便,因此整个过程更加顺利。相反,用马桶坐着上厕所虽然腿脚会感觉舒服的,但不利于正常上厕所,若有便秘的人会拖延家中病情,严重的话还会引起痔疮,甚至肛裂出血等一系列的问题。

坐便器图片

总结:

蹲便器

1、优点:蹲着上厕比坐着上厕更加的卫生。

2、缺点:蹲着上厕会使腹压增大,要是蹲厕时间长,直肠静脉曲张瘀血,容易诱发痔疮、肛裂。而且蹲后的突然起立,会引起体位性低血压,发生意外事故。

坐便

1、优点:上厕轻松,比较适合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小孩。

2、缺点:坐着上厕虽然舒服,但是容易导致排便时间过长。对于有便秘患者,特别是出口梗阻型患者,会加重排便困难,加重便秘。

以上便是关于蹲便器和坐便器的相关知识了,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合理的选择会更好哦,想要了解更多的话就赶快关注装一网吧。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