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灯具点位是什么?装一网实例讲解各空间灯具点位设计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3-13 17:38:28
我们在装修时候各项装修材料都要了解熟知,以免出现问题,当然这些材料中少不了灯具,灯具的设计能照亮整个空间的颜值,那么我们首先要了解灯具点位位置,对于装修小白来说不太懂,下文跟随装一网一起来了解下。

灯具点位可能大家不太了解,灯具设计时需要注意很多东西,一般室内设计中的顺序是,先进行布局设计,布局设计确定下来后,你就可以进行照明的点位设计了。在后期装修中,需要在水电改造前,到现场与水电工人交底,在现场标出开关(注明类型)及灯具点位位置,为了让大家更好地理解,我们在这部分拿一个实际的房屋作为案例。

这间房屋建筑面积110平米,一共有3室,其中一室准备未来作为书房,客餐厅一体,但厨房狭窄。

经过规划,整个房屋的照明布局大致如下,

房屋平面图

1、玄关

玄关灯具点位图

玄关只在顶面做了吸顶灯,同时为了拿取物品方便,在进门左手做了玄关柜,同时留了中间及下方的灯带。

玄关单开

玄关灯具点位图

玄关柜中部及底部安装灯带

2、厨房

厨房的布局比较尴尬,因为比较窄,同时厨房虽然有阳台,但是光线过不来。因此建议厨房做集成吊顶,布置1-2盏集成灯即可。并同时在橱柜下方备灯线。

厨房灯具点位图

厨房点位

厨房灯具点位图

橱柜柜底灯

3、客厅及餐区

客厅因与餐区位于一个空间,故特意为两个区域做出不同的照明来体现不同区域。

客厅区域采用的是轨道灯,餐区则采用吊灯。

客餐厅灯具点位图

4、走廊

走廊灯具点位图

因为走廊部分较长,因此在安装了筒灯后,采用双控来解决太长而控制不到的问题。

5、书房及卧室

书房与卧室都采用吸顶灯来解决大的照明。因为屋主的习惯,特别在书房增加了插座,以备放置台灯,落地灯。书房的吸顶灯开关被放在了过道,是因为,书房右手边的墙面需要做整墙的书柜,而左手边则是玻璃隔断。

书房灯具点位图

书房

此外,一般主卧的主灯会考虑做成多控,以方便屋主上床后关灯(当然,如果你没这个习惯就完全不用)。

卧室灯具点位图

主卧采用双控

6、浴室

浴室灯具点位图

浴室一般会分为洗手区,马桶以及洗浴,洗衣。就该房屋来说,因为面积不大,所以只留了两处点位。

浴室两盏灯足矣

7、阳台及储藏室

厨房阳台、卧室阳台和储藏室因为面积不大,因此都只留了一盏灯作为照明使用。

灯具上,选择小型吸顶灯即可。

阳台灯具点位图

厨房阳台

阳台灯具点位图

主卧阳台

以上就是本篇的主要内容了,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的内容,大家都能学会自家照明点位及部分照明位置的布置。想要了解更多相关资讯欢迎关注装一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