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客厅投影仪设计案例鉴赏,另附装修注意事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4-10 17:11:18
随着现代时尚生活的发展变化,人们在客厅的装修设计中也有了些许的变化,之前的客厅三件套——电视、沙发、茶几,或许整逐渐被替代,投影仪渐渐被人们带火,客厅装投影仪好吗?当然了,晚上的时候客厅便是家庭影院,舒服窝在沙发里难道不香吗?

客厅装修投影仪是现在很火的一种客厅设计,即使不舍弃电视投影仪也能够和电视共存,那么你知道客厅个投影仪设计方案有哪些吗?投影仪装修应该注意什么呢?有哪些安装方式呢?不如看看装一网是如何讲解的。

客厅投影仪装修方案

一、投影+电视

投影仪用作年轻人看电影或家庭娱乐的话,效果是真心不错的!但若家有老人家,并且喜欢长时间看电视的话,那么还是装多一台电视机的好,毕竟投影仪的操作、寿命不及电视机,而且普通的投影仪白天的效果也比较一般。

二、投影+收纳电视墙

如果只做投影仪的话,那么电视墙整体会比较空,若家里正好需要收纳空间,那么在投影画面周边或投影幕布后面装上收纳柜的话,整个空间看起来就比较丰满,且实用性也会较高。

三、固定抗光幕布

如果是超级影迷,那么就可以考虑在电视墙装上效果更好的抗光幕布,再搭配上一款激光投影仪的话,哪怕是白天开窗的观影效果都是妥妥的了!

四、隐形卷帘幕布

当然纯粹的幕布占用了电视墙,平时不看电影的话电视墙就显得没什么设计感。对于做了造型的电视墙,平时想要电视墙的造型显露出来的,就可以装上电动幕布,不需要的时候就收起来藏到天花吊顶上,这样灵活的电视墙设计,更适合普通的家庭。

客厅投影仪装修方式

1、正投

正投的优点较多,使用的也较为广泛。正投之主要依靠大屏幕来反射光线的,对屏幕的要求很低,甚至只要是白色的墙壁即可,具有很强的灵活性。除此外,正投还有节省空间的优点,一般投影的距离是位于人的身后,比观看屏幕的距离要远,可以很大程度的增加投影的面积。

客厅投影仪装修效果图

2、桌面摆放

桌面摆放是较为普通的一种安装方式,一般是在条件较为苛刻的情况下使用。只需要一张桌子,一个电线,连接上电源即可使用,既方便又经济实惠,但是在使用的时候占用的空间很大,影响美观程度。

客厅投影仪装修效果图

3、背投

背投是指从屏幕后面进行播放的方式,屏幕画质比正投要好,一般适合对画面要求高,且家居环境较宽阔的家庭使用。因为背投一般是将投影仪和线路安装在屏幕背部的暗室内,虽然美观程度更好,但是占用很大的空间,如果家庭面积较小就不适合采用这种安装方式。而且这种安装方式,以后清理保养都很麻烦。

客厅投影仪装修效果图

4、吊投

吊顶一般适用于学校、演播厅等大型重要场所,与桌面投影不同的是,吊投是用螺丝等器材将投影仪吊在半空中,对着屏幕进行播放。虽然可以节省空间,但是一旦固定就不能移动的。

客厅投影仪装修效果图

客厅投影仪装修注意事项

1、安装距离

客厅投影仪的装修也是一门学问,安装投影仪要注意摆放的位置及高度,一般如果摆放的位置离屏幕过近,就会使画面很小。投影距离越远,呈现的画面尺寸就越大,反之,就越小。如果位置过低,也会使影像不能完好的呈现在屏幕上,影像画面质感。

2、注意环境的影响

家庭安装投影仪是想有一个温馨生动的影院氛围,在安装投影仪之前要注意客厅环境,要选用厚实的窗帘和气氛浪漫的灯光很重要。窗帘可以有效的挡住室外的阳光,加上柔和的微弱灯光,就能轻松打造类似影院的环境气氛,使家人能够更加投入的看影片。同时也要注意,坐的位置进口不要靠近播放器和扩音器,会影响声音和画面效果。这些因素都是需要在之前规划好的。

3、定期保养

客厅投影仪要定期保养维护,否则长时间的使用会存在安全隐患。长时间不检查就会容易出现螺丝松动现象,一旦掉下就会使人受伤。同时投影仪灰尘会逐渐增多,如果不定期清洁保养,会影响播放画面质量。

4、安装位置要对准屏幕

投影仪准确的将画面输送到大屏幕上,这是需要将投影仪准确无误的对准大屏幕才能有这样的效果。投影仪镜头一旦有任何偏差,都会使画面不能完整的呈现在屏幕上,所以子安装时,要注意调整好投影仪,使其与屏幕对焦,让画面能够充满整个屏幕。

客厅投影仪装修效果图

以上便是关于客厅投影仪的装修设计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