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装修木工施工工艺有哪些 木工施工要注意哪些内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4-13 10:32:30
木工是装修中不可缺少的一项,我们知道装修房屋需要请一个有经验的木工。很多用户都不明白室内装修为什么要请木工,木工师傅主要做什么呢?家庭装修能不能不请装修师傅呢?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室内装修木工主要做什么活以及室内装修木工工艺流程。不了解的用户们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在家庭装修过程中,很多地方都是需要用到木工的,像是家庭定制衣柜橱柜都离不开木工的装修,今天装一网小编带大家详细了解下室内装修木工施工工艺,了解清楚才能够更细心。

室内装修木工施工工艺有哪些 木工施工要注意哪些内容

室内装修木工施工工艺

1、审图

当泥工施工结束后,木工进场的第一步就是要先看设计图纸,了解整个空间之中具体要制作什么木制品,根据所制作出来的木制品数量来计算出总体用料情况。

2、工具、材料进场

进行清理施工现场,在了解用料后,木工工具及所需要的材料就可以进场了。

3、施工顺序规划

因木工施工活所包括的内容有很多,所以在木工施工在正式开始前,木作人员因对其施工顺序做一个详细规划。

4、施工台的搭建

施工台的搭建是木工施工正式开始前不可缺少的,木工施工台的搭建是用于切割板以及板材的造型与平整度的处理等等。

5、龙骨架的设计

一般情况下,木工施工人员将所有的准工作就绪后,第一项就应该进行龙骨的架设了。

6、门窗的制作

木工施工第一步就是先对其门窗的制作,当然门窗的制作也包括门套与窗套的制作。

7、家具框架

其木工施工所制作的家具有:厨房橱柜、电视柜、衣柜、书柜、边柜、酒柜等等,当然第一步则是进行制作框架。

8、封装

在木工施工制作完木制品后,则需对其整个木制品表面进行一个细节的封装。

9、细节检查

木制品表面封装后,细节上的检查也是必不可少的,应该有一个对其木制品表层细节修补过程。

10、涂漆

木制品表层细节修补完成后,最后就是对其表面层进行一个油漆修饰,使之更加的完善。

室内装修木工施工工艺有哪些 木工施工要注意哪些内容

室内装修木工主要做什么

室内装修木工只要做什么呢?很多用户不知道室内装修木工主要是做什么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室内装修木工主要做什么的问题。感兴趣的用户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1、首先吊顶还有地面的木龙骨是有木工师傅来做的,

2、另外门窗的木质框架是有木工师傅来做的。

3、梭门还有梭窗也是由木工师傅来设计安装的。

4、另外木地板安装也是由木工来做的。

5、还有木质柜家具也是又木工师傅来做的。

6、如果想要做电视背景墙的话,电视背景墙也是由木工师傅来制作的。

一般木工师傅就是做室内的有和木质相关的活。在家庭装修的过程中木工师傅是少不了的。很多活需要木工师傅来做。所以在装修过程中请一个有经验的师傅是少不了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