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五一假期动起来!奉上清洁技巧,让你事半功倍!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4-30 16:05:51
五一小长假如约而至,但不用说大家也知道,今年的情况比较特殊,所以小编建议大家还是和家人一起宅在家里,过一次真正的劳动节!五一宅家大扫除,一起动起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在大扫除开始之前,小编给大家搜集了一些家庭清洁神器,有了这些东西,打扫起来就会轻松很多~

1--- 废旧报纸

这个不用多余解释了吧,先用报纸叠个防尘帽,造型有了,大扫除的气氛立刻就出来了。且报纸用来擦窗户,效果杠杠滴!

2--- 白醋+小苏打

白醋兑小苏打,简直就是清洁利器,厨房里铝制品上的污垢、油烟,卫生间的瓷砖、下水道等,都可以轻松除污~

3--- 风油精

风油精除胶状污渍很厉害,比如说玻璃瓶上的商品标签没撕干净,留下的胶状很难去除,这时可以采用风油精涂抹上去,等个两三分钟,再用抹布轻轻一擦就去除了。

4--- 食用盐

家里面有地毯难免会滴上一些汤汁,那么先用洁净的干布或者手巾吸干水分,然后在污渍处撒一些食盐,等到盐面渗入吸收后,再用吸尘器将盐吸走,再用刷子将地毯刷平整就可以了。

5--- 不穿的丝袜

扫地的时候,屋子里的头发总是打扫不干净,很烦恼。这时我们可以将丝袜套在扫把头上再去扫地,轻松带走地面上小碎发~

6--- 牙膏

牙膏可以用来清除冰箱外壳、陶瓷品类的污垢。方法很简单,将白色牙膏涂抹在污渍上,然后用湿布以画圈的方式搓洗一会即可。

打扫顺序不能乱

一、先收纳、再打扫

处理杂物,让物品各归其位,才能使后面的扫除顺利进行。做个断舍离,该扔的扔掉,留下那些真正用得着的。(具体参考第二篇文章!)

二、先厨房、后厕所

应依次按照厨房、卧室、客厅、厕所的顺序打扫。厨房是卫生的重灾区,趁着体力正好,先把厨房打扫干净。卧室清洁先于客厅,可避免进出弄脏清洁好的客厅。而整个扫除过程都会频繁地出入厕所,因此应放到最后打扫。

三、从上到下、从里到外

在打扫每个房间时,要依照屋顶、墙壁、玻璃、家用电器及家具、地面的顺序。在清理、擦拭抽屉或柜子等家具时,应按照从里往外的顺序。

重点打扫区域

五一假期同时也代表着夏天的来到,那么在炎热的夏天里,家中使用频率最高的莫过于冰箱和空调了,因此这两个部分一定要好好清理。

1--- 冰箱

冰箱主要是消毒除异味,先断电,将里面的食物全都拿出来整理一遍,坏的、过期的、不新鲜的全部丢掉。然后用洗洁精认真清洗;冷冻区结霜部分,可以先用热毛巾热敷一会,等冰霜化完再清洗。全部清洁完之后,往冰箱里放几块柚子皮、橘子皮等去除异味就可以了。

2--- 空调

空调主要清洗两个部分:第一是空调外壳和过滤网,这个比较简单,用抹布和肥皂水就能搞定;第二部分是清洗里面的散热片,这个是关键,因为这块是灰尘、细菌的集中营,也是空调最里部,很难清洗到,必须要用专业的空调消毒剂去清洗,操作很简单,只要对着里面散热片均匀喷一遍,然后把过滤网和盖板重新装好,然后开制冷模式,过一会你就可以看到脏东西都随着排水管流走了。

注意:

在清理电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先断电,避免漏电受伤。在清理较高区域时候,尽量用平稳的桌子来垫底,周围也要有人帮扶着,确保稳定性。总之一句话,安全最重要!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