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同层排水与非同层排水是什么意思?装修网详解卫生间排水疑惑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6-04 14:55:13
卫生间排水问题一直是我们在装修家居的时候比较注重的问题之一,很多业主对于装修这方面并不是很了解,而排水若是没有做好,后期入住之后麻烦超多,今天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聊聊卫生间排水与防臭的问题,若是不清楚的话就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卫生间装修设计一直是家居装修的重中之重,卫生间常年处于一个潮湿的空间,因此卫生间的排水问题显得尤为重要,那么你对卫生间排水的知识了解多少呢?还是说不怎么清楚?若是后者的话赶紧来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知道什么是同层排水与非同层排水

1、同层排水与隔层排水

根据不同的情况,卫生间的排水与防臭设计有不同的解决方案。所以要先确定自家的排水系统是同层排水,还是隔层排水,下面我做了个简单的示意图,以便大家理解两种不同排水系统的区别。

同层排水与隔层排水图

▲同层排水是有沉池的,排水管都在自家的房子内;而隔层排水则是没有沉池的,排水管会串到楼下邻居家的天花板上。

简单的判断方式就是看看自家天花板上是否有露出的排水管即可,卫生间的天花上能看到排水管,就是隔层排水;如果是顶层,无法查看天花板是否有排水管,就可以装修的时候砸开卫生间的地面,看看是否有沉池即可。

2、同层排水的解决方案

对于是同层排水的房子,因为卫生间有沉池的存在,可以在布置排水管的时候增加存水弯就可以轻松解决了。

同层排水与隔层排水图

▲加上存水弯,防臭问题轻易解决。

3、隔层排水的解决方案

最麻烦的隔层排水,就像开头文章提到的这个业主遇到的情况,因为开发商没有预设存水弯,而且房子结构又是隔层排水的,想要加装存水弯,就要到楼下邻居家去安装了。下面根据卫生间里的不同排水口,聊聊隔层排水如何解决防臭的问题。

①马桶自带存水弯:

卫生间里面的马桶,一般都是自带存水弯,这样马桶位置的防臭是不存在问题的。

同层排水与隔层排水图

②洗手盆:

洗手盆位置的排水管,可以通过墙排加存水弯,或用不锈钢软管做存水弯,这样就能够解决反味问题了。

同层排水与隔层排水图

马桶与洗手盆因为它们是在地面之上的,都可以增加存水弯,问题好处理;而最难的排水点是地漏,地漏与地面是齐平的,而且下方的排水管都是PVC管,这种存水弯的尺寸较大,想要装下存水弯,找平+贴砖完成面至少要有10公分。

③凿一点点楼板:

如果卫生间找平+贴砖完成面就差一点点的尺寸,在不影响建筑结构安全的基础,可以考虑把地漏下方的楼板凿一点点,把存水弯塞到地漏下面去,注意防水要做到位。

同层排水与隔层排水图

④抬高地面:

如果楼板比较薄不能凿,也可以把卫生间的地面整体抬高,这样就有充足尺寸位置来安装存水弯了。不过卫生间整体地面抬高的设计,很多人估计无法接受,那就继续往下看!

同层排水与隔层排水图

⑤到楼下加装存水弯:

一般开发商坑爹不装存水弯的话,基本整栋楼都是一样的了,如果这样的话,就可以动员全栋业主,上层与下层邻居协商,在楼下邻居家的天花板上加装存水弯,一般只需要地漏位置加装即可。装好后检查不会漏水即可,保险起见后期吊顶建议用铝扣板,方便漏水检修。

同层排水与隔层排水图

▲马桶与洗手盆自己后期加存水弯,只需到楼下把地漏的排水管加上存水弯即可。

⑥防臭地漏:

如果是已经装修好了,以上方法都无法采纳,那就选择最后一招——防臭地漏,这是最简单的方法了!只需要加一个防臭地漏,基本都能解决问题了!这种地漏会降低排水效率,但并不影响日常使用。

关于卫生间排水与防臭的设计,是很多人装修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一旦没有做好,后期就很容易出现反味,导致家里臭气熏天了!而小小的存水弯设计,却能杜绝臭味与病毒,所以各位准备装修的朋友,一定要认真参考学习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