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防水一般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装一网多年师傅带你了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8-07 15:23:11
家庭装修,防水工程主要有三大部分厨房、卫生间以及阳台,如果当时没注意,后期怎么都是于事无补。试想一下,谁想要水漫金山的场景出现呢?那么有人会问到底防水怎么做不漏水?什么时候做防水工作比较好?今天小编就带你走进防水装修的世界,让你了解透彻做到一步到位。

水电是装修中比较重要的两个环节,今天小编带大家了解的是关于防水的问题,你知道家庭装修防水一般什么时候做吗?想必很多业主并不是很清楚,感兴趣的朋友下面和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防水一般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装一网多年师傅带你了解

防水一般什么时候做

因水电改造势必会破坏防水层,所以一般防水工序都会选在水电管道完成之后再进行。若在水电改造前已做过防水,为保检起见,建议改造后再补刷一遍防水。

防水施工步骤

1、做好表面清洁

做防水之前,先对墙地面进行一次彻底清洁。包括地面上的杂土垃圾、钢筋头、铁钉等都需要全部清理安静,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后期防水材料的粘合性和长久使用性。

2、防水施工操作

(1)多注意一些细节处理,比如像管道口区域周围尽量多刷几遍,厨卫墙体边角记得使用堵漏王批刷才行,细节操作也可能造成大问题,很多工人急于完工很有可能会忽略这些问题,各位可以适当的提醒一下施工人员。

(2)若车位厨卫面积大,在做防水层的时候,建议横竖两个方向各刷一遍,这种方法可以让每层防水涂料更加粘结一些,还能补充涂刷的地漏点,更全面的保证防水效果。

(3)卫生间淋浴区喷头安装在1.8米高度左右,避免长期使用导致墙体霉变,最终破坏防水层,这个空间的墙壁防水层高度一般也会做到1.8米左右。而非淋浴区可以做到1.5米左右。最后说一下,对于卫浴轻体墙,建议直接将防水做到顶部。

(4)厨房虽然不像卫生间用水辐射高度那样高,但日常洗菜洗厨具都会造成水渍溢出的情况,所以厨房除了地面要做防水,墙壁防水也不能少。建议洗菜区墙体防水做到1.5米左右,其他墙体可只做到0.3米左右即可。

3、闭水试验

第二遍防水层要在第一遍完全干透的基础上再进行涂刷,防水工序全部搞定之后,闭水试验不能忘。

做闭水试验,首先需要放满水,蓄水高度最好在30-100mm左右,蓄水时间建议控制为48小时为好。测量好水位并做好记录,48小时后再观察水位高度,若高度无明显降低则防水合格。

防水一般什么时候做比较好 装一网多年师傅带你了解

防水验收需要注意什么

1、防水前墙面处理,涂刷防水层的基层表面,不得凸凹不平、松动、空鼓、起砂、开裂等缺陷。

2、防水高度要注意,一般要求淋浴区,高180cm以上,非淋浴区30cm以上。

3、有的厨房做闭水试验时已贴墙砖,原因是瓦工师傅认为厨房没必要做闭水(好像很多师傅还认为厨房不用做防水,但有些厨房楼下经常有漏水情况,所以还是有必要做一下)。

4、在做闭水试验时,2刻钟后到楼下邻居家看一下,若是真的闭水有问题,有漏的话不至于给邻居带来较大的损失。

5、闭水试验是防水检查的重要工作,对于原有的防水层,通过闭水试验,可以了解防水层状况是否完好,是否需要修补,是否有必要重做防水层。对于新做的防水层则可以用来检查防水施工是否合格。

6、做闭水试验时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地漏一定要堵严实,如果地势一样要在门口堵水泥的,一定等水泥干了以后再放水;其次,放水的时候在水柱直接接触地面的地方垫上个盆子或者盖子之类的,防止水压太强破坏防水层。

以上就是装一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防水一般什么时候做以及防水验收需要注意什么的相关内容,关注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