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验房工具需要哪些东西 装一网带你了解新房验收具体步骤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8-15 11:27:01
买房装修都是我们关注的重要问题,尤其是在交房以及装修完工之后的验收,很多业主验收时没看好导致后期出现很多问题,所以作为业主,检查房子的具体情况后才能收房。验房除了要清楚具体的事项外,还需要携带一些工具。那么验房需要带哪些工具呢?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经历过验房,验房是一件比较仔细的事情,发现任何问题要及时沟通,那么验房工具需要哪些呢?验房时需要准备什么呢?下面就一起和装一网小编来详细了解下相关内容吧。

验房工具需要哪些

1、卷尺

用于测量房子净高是否与合同中的相符。

2、塞尺

用塞尺仔细检测房屋中地板的裂缝宽度和墙体的平整度。

3、万用表

万用表主要是用来检测各个强电插座是否畅通,以及各个分闸是否完全控制到各分支的线路。

验房工具需要哪些东西

验房的具体顺序

1、看外部

外立面、外墙瓷砖和涂料、单元门、楼道。

2、查内部

入户门、门、窗、天棚、墙面、地面、墙砖、地砖、上下水、防水、电表、气表、通风、排烟、排气。

3、测相邻

闭存水试验、水表空转等问题必须和楼上楼下邻居配合。

验房工具需要哪些东西

新房验房的具体步骤

1、核对户型结构

将实际情况和购房合同所附的房屋平面图或装修合同的效果图进行对比。毛坯房应测量室内各部位的长、宽、高、面积等净尺寸,了解房子的实际使用尺寸和面积。精装房要着重检查室内窗户护栏、窗户台面、阳台护栏、楼梯护栏、楼梯台阶等部位的外观、焊接、高度、宽度、间距、牢固性等。

2、查看房屋质量

用尺子检查地面是否平整,测量房屋顶部,看是否存在高度偏差,如果存在要注意偏差是否超出了正常范围。

3、检查墙体情况

用小锤子轻轻敲打墙体的表面,如果能听到咚咚咚的声音,说明墙面存在空鼓的问题,检查墙体是否出现损坏,如顶部出现麻点、裂缝等。

4、检验门窗

看门窗是否能正常打开和锁上,用专门测量门窗的仪器,通过测量门框的对角线,检查房门是否正。

5、水电验收

验收毛坯房时一定要对室内的水电设备进行仔细检查,看下水管道排水是否通畅,并检查室内安装的强弱电线是否能正常使用,对电线绝缘电阻值进行测试。

以上就是装一网给大家分享的关于验房工具需要哪些以及新房验房的具体步骤的相关内容,关注装一网了解更多装修知识。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