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抽水马桶尺寸规格是多少?抽水马桶漏水怎么办?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8-18 15:16:58
卫生间是家庭空间中使用率最频繁的空间,而马桶则是卫生间内使用频率最高的卫浴产品,在马桶的选择上,人们都想要选择质量好的,但是选择好之后若是后期不注重保养也是会出问题的,现在很多家庭还是抽水式马桶,那么抽水马桶漏水怎么办呢?

抽水马桶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现在很多人家里还是这种马桶,我们在选择马桶的时候不仅仅要注重其品牌质量更要注重其尺寸的选择,那么抽水马桶尺寸规格一般是多少?抽水马桶漏水怎么办呢?今天装修网就来跟大家详细介绍。

抽水马桶尺寸

抽水马桶尺寸之首先是马桶宽度,由于造型有区别,不同的坐便器宽度是不同,但一般是30CM-50CM。对于一般胖的人,1250px的宽度也是没什么问题的。马桶高度这个不是很在意的,一般马桶高度1750px左右,长度1750px左右,最小1550px,这个是行规。其次就是马桶的排污口径,一般的是30厘米和40厘米,35厘米的也有。

抽水马桶尺寸之通常下水口离墙的距离要求是200毫米,300毫米,400毫米这三个,而大多数人用的是300的坑距,但是只考虑坑距还是不行的,马桶后面不还背着个大箱子了么,水箱的大小不同也会影响到马桶的尺寸和位置,基本上300毫米的坑距再看看是否顶墙,如果顶墙就需要换马桶,如果不顶墙或刚刚好,那就是尺寸合适了。

抽水马桶尺寸之座便器排污口尺寸一般是80mm左右,管道则需要直径110排污管。孔距是指座便器排污口中心点到墙面的尺寸,各个不同的座便器其孔距也不尽相同,因此,在购买座便器前要注意测量好自己家里的排污管孔距。特殊情况下,可以用一个变距器,可以调节大约50mm的孔距,但一般不推荐使用,可能会影响排水的通畅性。

抽水马桶尺寸之连体马桶长宽高尺寸为,靠墙水箱顶端到底部高:750mm~830mm;座圈到抽水马桶高度尺寸为:360mm~430mm;抽水马桶宽度尺寸:680mm~730mm。

抽水马桶尺寸之儿童马桶尺寸是很多家长在选购马桶时都比较关心的,很多人对于儿童马桶尺寸都不了解,目前市面上一般儿童马桶尺寸为:530*285*500mm;产品坑距:200/250mm(排污口中心到墙的距离)这是大多数儿童都在使用的尺寸。

抽水马桶

抽水马桶怎么安装

1、确定安装位置并钻眼:我们在将地面排污管口与抽水马桶底部的排污口对准之后,依据抽水马桶底座的外围尺寸,在地面上画出抽水马桶底角固定孔眼的位置,这样有助于我们对其进行打孔,可用冲击钻,孔眼的深度一般是在5厘米左右。

2、安装抽水马桶底座:我们在将钢制的膨胀螺栓鼓入地面的钻孔中之后,再将抽水马桶底角套入膨胀螺栓,并拧紧螺母,使抽水马桶就位。注意抽水马桶排污口与地面预设排污管要紧密连接,并且需要进行密封处理才行。

3、安装抽水马桶水箱:这是我们需要根据抽水马桶水箱的安装高度及水箱后壁孔眼位置,在墙面上相应的固定位置进行钻孔,并敲入钢制的膨胀螺栓,然后将抽水马桶水箱就位,使后壁孔眼套入膨胀螺栓,注意要加上3毫米厚的尼龙垫圈,之后再套上螺母并拧紧。

4、安装抽水马桶连接管: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安装抽水马桶水箱与抽水马桶底座之间的连接管,采用铜管或塑料管就行,以及进水管与水箱底部之间的连接管,这里可用不锈钢波纹管。进水管连接处注意应加装角阀,也就是进水控制阀门。

5、安装水箱内浮球等配件:下面一步就是安装抽水马桶水箱内的浮球等配件。

6、检查抽水马桶排污能力:水箱放满水后,检查马桶排污能力,以及各管道连接处有无漏水现急。若是有问题,则采用油灰或硅胶等将马桶底座与地面之间的缝隙密封,注意不要采用水泥浆或水泥砂浆。

7、安装抽水马桶坐园和马桶盖:到了此时,也就是最后一步了,我们将抽水马桶坐圈和马桶盖安装上,也就意味着整个抽水马桶安装已经完成。

抽水马桶

抽水马桶漏水怎么修

1、查明漏水原因:抽水马桶水箱漏水的原因可能是水瓢出现故障了,因此需要先打开水箱的盖子观察一下具体情况:

①水瓢的卡位和注入的水处于同一水平线,则属于正常情况

②如果超过了一定的位置,且还在继续注水,则说明水瓢出问题了。

2、正式维修马桶:先取下水箱排水的组件,拆开可拆开的部分,然后看看里面有没有影响排水的水锈或其他细微阻塞物。

3、清除排水故障:若是检查时发现有异物,则我们就要对其进行清除,一般是直接用水冲洗,或者加入一定的清洗剂冲洗。

4、还原水箱装备:简单来说就是将拆开的排水组件按原来位置安装上去,接口接好,不能出现松动,避免再出现漏水情况。

抽水马桶

抽水马桶水箱漏水注意事项

1、材质选用,应选择符合坐便器低水箱配件标准中有关材质的规定。

2、设计水箱配件的时候,要充分的考虑其安装后各机构动作自如,且互相不干扰。

3、浮球(或浮桶)的浮力大小要经理论计算,至少在0.6Mpa的压力下,浮球淹没3/4时才能保证其密封。

4、升降式进水阀,至少要有双重密封圈,以便保证其密封性能,进水阀要加装过滤网。

5、排水阀阀盖选材要适当,制作要精细,并加强包装、运输过程中的保护,以免造成变形。

6、排水阀阀体能一次成形好,若是选用的是不能一次成形的,则需要在各联接处采用螺纹+耐水粘结剂装配的结构形式。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