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内墙腻子粉用量怎么计算?内墙腻子粉配方及配料分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8-31 18:07:05
在房屋装修中,腻子粉是最常用的材料之一,但是很多业主搞不清楚内墙腻子粉和外墙腻子粉有什么区别,错认之后还会影响装修效果。今天,装一网就为大家分享一下内墙腻子粉相关知识,快来了解内墙腻子粉配方及配料是什么吧。

内墙腻子粉是用来填补缝隙和墙面的最佳涂料,墙面的平整美观离不开它。但是很多业主对内墙腻子粉却不够了解,快随装一网一同学习吧。

内墙腻子粉和外墙腻子粉区别

内墙腻子粉效果图

一、内墙腻子与外墙腻子的主要区别在于配料不同。

二、内墙腻子是以双飞粉(大白粉)为主要原料,所以它的耐水性和硬度就比较差一些。

三、外墙腻子是以白水泥为主要原料,所以它的耐水性和硬度就强多了。

四、内墙腻子与外墙腻子的粗细度(颗粒)没有太大区别,仅评眼看手摸很难区分。

五、内墙腻子与外墙腻子在环保方面也没有太大区别,因为所用原材料的环保性能基本相同。

六、外墙腻子主要是强度高,在墙上批刮时不如内墙腻子操作性好,干后不易打磨。

七、内墙腻子的主要原料是大白粉,外墙腻子的主要原料是白水泥,大白粉和白水泥的区别可就太大啦。

八、大白粉无论怎么成型,干燥后强度都很低,用指甲就能刮出痕迹,并且遇水后会出现再次软化现象。

九、白水泥水化凝固后强度很高,甚至用小锤都敲不出痕迹,并且遇水后不会再次发生水化或软化现象。

十、性能:内墙腻子细腻,但遇水就空鼓、脱落了,外墙腻子粗糙,但防水。

十一、内墙腻子与外墙腻子的区别在于,外墙腻子有一定的防水性,不怕雨淋,它属于油性腻子,内外墙都能用。而内墙腻子不具备防水性能,不能用于外墙。

内墙腻子粉配方及配料

内墙腻子粉效果图

一、内墙腻子粉配方

采用少量漆基、大量填料及适量的着色颜料配制而成。所用颜料主要是铁红、炭黑、铬黄等。填料主要是重碳酸钙、滑石粉等。可填补局部有凹陷的工作表面,也可在全部表面刮除,通常是在底漆层干透后,施涂于底漆层表面。要求附着性好,烘烤过程中不产生裂纹。

不耐水腻子:一吨碳酸钙十公斤羧甲基纤维素钠(CMC)八公斤预糊化淀粉放在搅拌机搅拌10-15分钟即可,此配方现已经很少使用。

内墙耐水腻子:重钙(或滑石粉)70%~80%,灰钙(石灰粉)20%~30%,再加纤适量纤维素。

外墙耐水腻子:石粉+灰钙+水泥 +纤维素+胶粉(EVA、PVA)。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