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腻子怎么选购更实用?腻子特点|种类|品牌知识点攻略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9-04 11:19:26
装修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各种装修建材涂料,若是不了解这些材料,在装修的时候就 很容易吃亏,比如说腻子,腻子在装修墙面的额时候十分重要,那么你对腻子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如何挑选腻子吗?腻子种类有哪些?什么牌子好?若是不清楚的话就赶快来听听装修网的讲解吧。

腻子作为墙面装修中重要的一种装修材料,在选择的时候不容马虎,不论是品牌还是种类,我们在选购的时候都应该注意,那么你知道腻子的种类有哪些呢?腻子什么牌子好?先来看看装修网是怎么介绍腻子的吧。

什么是腻子?

腻子是建筑装饰材料的一种,主要成分是滑石粉和胶水。刚刚购置的毛坯房表面的一层白色,腻子,通常腻子的白度在90以上细度在330以上。腻子是用来墙面修补找平的一种基材,为下一步装饰(刷油漆贴壁纸)打下良好的基础。腻子分为内墙和外墙两种,外墙腻子要抵抗风吹日晒所以胶性大、强度高,环保指数稍低。内墙腻子综合指数较好,健康环保,所以内墙不外用,外墙不内用。通常腻子是石有或者水泥基的,这样表面粗糙比较容易粘接牢固。但是在施工的时候还是要在基层上涂刷一层界面剂来封国基层同时提高墙面的附着力,让腻子能够更好的粘结在基面上。

腻子

腻子的组成:

腻子一般是由基料、填料、水和助剂等组成。

基料,也称粘结剂,是腻子的最关键组分,主要起粘结等各种作用。腻子最常用的粘结剂是水泥和有机聚合物,有机聚合物又有乳液和乳胶粉之分。水泥是粘结性好、耐久和性价比合理的粘结剂,但拉伸强度和抗裂性较差。有机聚合物可对其改性和增韧,从而提高腻子性能。

填料主要起填充作用,常用的有碳酸钙、滑石粉和石英砂等。应注意填料细度的搭配使用。

助剂有增稠剂、保水剂等。增稠剂和保水剂起保水、改善贮存和施工性能的作用,一般使用纤维素类。抗冻剂主要是改善腻子在低温下的贮存稳定性,滑爽剂和减水剂等一般用在高档腻子中,改善腻子的施工性能。有的还加入纤维,起抗裂作用。

腻子

刮腻子的特点有是什么

第一、刮腻子是什么意思?

家庭装修有必备的材料:普通腻子、耐水腻子、以及弹性腻子等。一般比较常用的就是普通的腻子,市场上出售很多品牌的腻子,但是它们的成分都是差不多的,其主要的成分也是一样的。

第二、什么时候刮腻子?

腻子属于底层的处理,我们可以等腻子干之后再进行刮腻子,然后再刷乳胶漆。

一般的情况下,在潮湿的环境中会选用耐水腻子,这样不会上潮湿,弹性子是用来补后期的腻子的;如果家里墙面因为干燥而出现干裂情况,就可以使用到副腻子了。

第三、腻子的分类

腻子一般分为以下的胶老粉腻子、润油面腻子、和胶油面腻子等。

1、胶老粉腻子:它是由老粉、化学胶、石育粉、以及骨胶而配制成的;可以用在平顶的内墙。

2.润油的面腻子:一般都由油基清漆、石育粉配制的,可以用在钢木门窗等项目。

3.胶油面的腻子:它是由油基的清漆、干老粉、化学胶、以及石有粉等配制而成的,它是用在原油漆的平顶墙面。

腻子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