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泡沫夹芯板使用规定是什么?房屋安全建造一定要了解的知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09-04 18:08:43
在房屋装修的时候,业主们常常会接触到很多装修材料,有些装修材料是常见的,但是有些装修材料却不容易辨认。今天,装一网为大家分享的是泡沫夹芯板,泡沫夹芯板使用规定有哪些呢?很多业主对其并不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装修中的板材种类很多,但是有些板材并不能随便使用,而是有着一定的使用规定。泡沫夹芯板使用规定是什么呢?我们一起了解吧。

泡沫夹芯板是什么?

泡沫夹芯板效果图

这是一种由两层成型的金属面板和直接在面板中间发泡、熟化成型的高分子隔热内芯组成,的家装板材,由于它内部填充使用的是闭泡分子结构,可以避免水汽凝结,因而具有高效,质量轻并且易于安装的优点。它的阻燃隔热和隔离噪音的功能让它在建筑和装修当中十分受欢迎。

泡沫夹芯板特点

泡沫夹芯板效果图

1、美观,外表看起来,夹芯板外观有相当清晰的线条,甚至多大几十种颜色,不仅在建筑材料中使用,用作装修,还能满足各种风格的装修需要。

2、防火耐火,由于主要的材料都是保温或者非燃和难燃的材料,夹芯板能够满足防火规范和要求。同时,表层经过特殊图层处理,它能够保持使用长达十年之久,如果能定期喷涂防腐涂料,可使用的时间将会更长。

3、安装方便,就像上面说的,夹芯板质量轻又好安装,每平方米重量不高于24千克。由于重量轻,它在插接、安装等的时候,还可随意切割,安装起来简便又高效,在提高效率的同时,还能节约施工的时间。

4、可塑性强,这个优点得益于它可以任意切割,能够满足各种环境的装修和建筑需求。

5、强度高,夹芯板采用的是高强度的钢板作为基本材料,抗张拉强度高,同时又有辊压成型等先进的设计,结构性能相当优良。

6、保温和隔热,常常采用到的保温材料有,聚苯乙烯、岩棉、聚氨酯和玻璃纤维棉等,保温和隔热的效果相当出色。

泡沫夹芯板使用规定

泡沫夹芯板效果图

对于使用泡沫夹芯板作为临时的建筑材料上,一定要在安装使用过程中符合相关的规定要求。尤其的在对建筑的防火性能上就应特别注意了,因其是一种特别易燃的材料,一但遇火,就会发生溶滴,使火灾迅速扩大,还能释放出大量窒息毒气,对于灭火的工作有一定的阻碍性。

因此选择它作为建筑材料使用时,要兼顾周围生活环境人群的安全着想,对于电器的使用要符合相当的规范要求,室内禁止存放煤油、汽油等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禁止用作危险品仓库,禁止存放摩托车和燃气瓶等。

另外,要在建筑内必须按照规定配备消防栓、二氧化碳或ABC干粉灭火器等消防器材。

以上就是泡沫夹芯板使用规定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