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那些年装修碰到的室内装修名词 96%的人都搞错赶紧收藏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0-16 14:40:35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一般装修时大多数业主对于装修都是比较茫然的状态,特别是面对众多新颖的装修名词更是一个头两个大,,理解不到位对于装修处理也不利,因此前期了解一定的装修技巧很关键,那么室内装修名词都有哪些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居室设计中包含着方方面面的工序,因此前期一旦处理不好,对未来的居住也有一定的影响,有过经验的业主在这过程中相信也有了解到一定的词汇,那么室内装修名词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室内过道设计效果图

施工篇

装修分类

1、清包

所谓清包,就是指业主自行购买装修材料。大到主材,小到一颗螺丝钉都要自个买,再找工人来施工。有的半清包 会包含部分辅料

2、半包

半包是介于清包和全包之间的一种装修模式。如果不放心装修公司提供的材料,但自己又没有过多时间采购,那么可以选择半包。半包需要业主自己负责购买主材,设计、辅材等则是由装修公司负责。

3、全包

全包则是省心省力的装修模式,业主当甩手掌柜,从设计到施工全部由装修公司搞定。只需参与设计方案和预算的审核确定,以及最终的工程验收即可。

墙体类

1、承重墙

承重墙是支撑着上部楼层重量的墙体,在工程图上为黑色墙体,关乎整栋楼的结构安全,坚决不能拆改!

2、剪力墙

剪力墙又称抗风墙、抗震墙或结构墙,一般用钢筋混凝土做成。剪力墙的主要作用是水平抗震、承受风荷载和竖向荷载,防止结构受剪切破坏,不能拆除。

剪力墙拆除后会降低建筑的整体抗风抗震强度,造成危害。

卫生间设计效果图

3、非承重墙

非承重墙一般来讲是可以拆除的,填充墙体或厚度为150mm,相对于承重墙而言,它是次要的承重构件。其主要作用是把不同房间隔开,在工程图上为中空墙体。

Tips:凡是涉及到拆建墙体这一类施工,最好拿着房屋施工图跟物业核对一下,得到允许再施工。

地面找平

找平

将原本不平的基层通过水泥砂浆或者自流平材料平整施工,以达到地板铺设的基层标准,地面要铺地板,不平整怎么办?就需要找平地面,让地面符合铺设要求。

1、水泥砂浆找平

水泥砂浆找平使用的是普通的水泥砂浆,找平具有较大的缺陷。一是平整度控制不能做到最大的精确,找平厚度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