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家居干货:窗帘配件有哪些?窗帘配件怎么安装?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0-26 11:45:22
窗帘是家居装修中重要的软装饰品,在家庭装修中,人们对于窗帘的选择相信都有着自己的标准与审美,但是在窗帘配件的选择上,你知道窗帘配件有哪些吗?窗帘配件怎么安装呢?或者先来看看装修网分享的这些窗帘配件知识,学会怎么安装窗帘配件,希望能够帮助到你。

装修中我们需要了解很多细节方面的知识,在窗帘上我们便需要知道窗帘配件有哪些窗帘配件怎么安装,那么你对这些了解吗?或者先来看看装修网是怎么讲解的吧。

窗帘配件

1、窗帘轨道

窗帘轨道是一种用于悬挂窗帘,以便窗帘开合,又可增加窗帘布艺美观的窗帘配件。品种很多,分为明轨和暗轨二大系列,明轨有木制杆,铝合金杆,钢管杆,铁艺杆,塑钢杆等多种,常见形式是艺术杆。近年来新兴起了一种蛇形帘的窗帘轨道,设计较独特,主要流行于欧洲和、日本等地区。

2、窗帘挂钩

窗帘挂钩:有少部分的消费者都会认为窗帘无疑就是一块布料,其构造一定很简单了。其实不然,窗帘的主体就是一块布料,这没有错。但是窗帘绝不仅仅只是窗帘布这样一个部分而已,还包括了窗帘杆或窗帘导轨、配套挂环、窗帘挂钩等等一系列窗帘配件。

3、窗帘壁架

窗帘壁架的作用在于将墙与窗帘轨道或罗马杆连接起来,与窗帘杆连在一起使用。其用于承接窗帘布的重力,在传统的欧洲工匠手工工艺制品,有着古朴、典雅、粗犷的艺术风格和辉煌历史,令人叹为观止,流传至今。

窗帘配件

4、窗帘扣

窗帘扣是一种固定窗帘用的小型纽扣状物件,在窗帘撩开时用于固定,一般与布带丝带配合使用。款式多种多样,窗帘配件窗帘扣其中分蝴蝶扣和磁性窗帘扣,目前这个已经不再只是简单的工具,而是一种装饰性的物件,窗帘扣的组成部分也是由丝绵带、树脂装饰面、护磁保护纸、紧固螺丝、镀镍加强磁力磁铁组成的。

5、吊装卡子

窗帘轨道有单轨道、双轨道和三轨道。如果采用侧装窗帘轨道,那我们一定要注重窗户的宽度,如果窗户宽度过长,那窗帘轨道应断开,在断开处要采用平滑的曲线错开,这样窗帘轨道呈现的效果是非常的好的。说到安装窗帘轨道,其吊装卡子也有安装之道,例如我们在安装时,应将卡子旋转九十度在和轨道相接,而接下来就是用自攻螺丝将吊装卡子安装到顶板之上即可。

窗帘配件

窗帘配件安装步骤

1、龙骨

在装bai置窗帘盒之前,首du先要装置龙骨zhi。龙骨部位依据窗帘盒的方法详细进行剖析与dao设计。骨架的装置最佳是在室内装修完毕,门窗装置好以后再进行。对于木质骨架的挑选上,要挑选含水率契合标准的木材,在龙骨铺贴完成后还要在其外表涂上防腐油。下一步即是装置面板,面板的装置需求自己裁剪,其详细的尺度标准是比龙骨架稍大即可。然后用气钉进行固定。

2、下料

下料时留意依据图纸净料尺度,所下毛料应留足施作和刨光余量。毛料长比净尺度长30~50mm,厚度、宽度要分别大于净尺度3~5mm。

3、刨光

刨光时要顺木纹操作,先刨削出相邻两个基准面,并做上契合符号,再按规则尺度加工完别的两个基础面,请求光亮、无戗槎。

4、装置

用直角尺测准转视点后把构造敲紧打严,留意格角处不要露缝。

5、批改砂光

构造固化后可批改砂光。用0号砂纸打磨掉毛刺、锋芒、立槎,留意不可逆木纹方向砂光。要顺木纹方向砂光。

6、检验

木窗帘盒装置应按设计尺度,房间假设吊顶,窗帘盒不该凸起顶部,如独自装置窗帘盒,则应装置平直。窗帘盒外表处理同墙面被糊或细木工装修质量尺度,窗帘杆装置契合设计请求,装置要平直、结实。

窗帘配件

以上便是装修网分享的关于窗帘配件以及配件安装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