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高密度板是什么材质?高密度板和颗粒板的区别是什么?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0-30 17:52:27
在房屋装修中,我们经常会用到各种各样的板材,它们可以被制成吊顶、衣柜、橱柜等等,实用性很高。今天,装一网为大家分享的是高密度板,这是近些年最受欢迎的板材,但是高密度板是什么材质呢?有些业主并不了解,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高密度板的优缺点吧。

板材的种类很多,但是高密度板是什么材质?装一网带来了高密度板的优缺点介绍,快来看看高密度板和颗粒板的区别有哪些吧。

什么是高密度板?

高密度板效果图

1、 高密度板是主要采用植物纤维作为原材料,通过一系列工艺压制而成的板材。它的尺寸稳定性好,不会因为环境温度等变化发生变形的现象,而且它的内部结构细密,物理性能好,表面平滑可以进行各种装饰。

2、 高密度板材质细密、边缘牢固有效的防止了腐朽、虫蛀等问题,它的抗弯曲能力和抗冲击能力都高于刨花板。高密度板被运用于建材、乐器、车辆、造船等多种领域,可以代替天然的木质材料。

3、 高密板的防水耐潮性能比较差,遇水容易膨胀变形,因为高密度板的纤维比较细碎,所以它的握钉力也比较差。高密度板的环保等级分为E2、E1、E0三个等级,一些劣质的高密度板的甲醛含量很高,我们使用高密度板材的时候可以先经过晾晒处理。

高密度板的优缺点

高密度板效果图

优点

1.各种木皮、胶纸薄膜、饰面板、轻金属薄板、三聚氰胺板等材料均可胶贴在密度板表面上。

2.密度板很容易进行涂饰加工。各种涂料、油漆类均可均匀的涂在密度板上,是做油漆效果的优选基材。

3.物理性能极好,材质均匀,不存在脱水问题。

4.密度板又是一种美观的装饰板材。

5.硬质密度板经冲制,钻孔,还可制成吸声板,应用于建筑的装饰工程中。

缺点

高密度板虽好,不过其遇水易膨胀、变形。其长时间承重变形比均质实木颗粒板大。大家在用高密度板做踢脚板,门套板,窗台板时应该注意六面都刷漆,这样才不会变形。另外,密度板握钉力较差,由于密度满的纤维非常碎致使密度板握钉力比实木板、刨花板、都要差很多。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