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红木家具的特点及工艺流程分享 红木家具保养方法值得收藏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1-11 17:00:52
实木家具的种类繁多,业主在选购的时候,不仅要了解不同实木家具的特点,还要观察实木家具的材质。今天,装一网为大家分享的是红木家具,快来一起了解红木家具的特点及工艺流程吧。另外,红木家具保养方法也是业主需要了解的家具知识哦。

红木家具的特点很多,受到了业主们的广泛欢迎。但是,在选购之前,业主一定要先了解红木家具的工艺流程,这样可以帮助业主更好地选购。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红木家具保养方法及工艺流程吧。

红木家具的特点

红木家具效果图

1、实用价值

红木家具选用坚硬紧密纹理华美、色泽幽雅的贵重木料利用榫卯结构制作而成,使家具本身坚固耐用,无蛀虫,不怕酸、碱腐蚀,堪称木中之王,使用年限更是以百年计。

2、材料的稀缺性

红木家具的宝贵不仅是因为红木属于稀缺资源,也是由红木独特的生长情况决定的。首先在于木料的成材时间,由于明清以来的大量采伐,已经成材的海南黄花梨几乎被采伐一空,印度小叶紫檀也非常稀缺,而黄花梨长成材需要100年以上的时间,印度小叶紫檀则需要上千年。海南黄花梨是红木中的极品,其成材在清代就已经枯竭,每市斤达到了数千元,而其它红木原料也在逐年减少,这直接造成了成品家具价格成倍增值。

3、传承的价值

红木家具是历史文物很重要的一部分,它既是实用的工艺品,又具有明确的社会功能,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历史发展重要见证,凝聚着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足迹。现代家居环境,搭配一两件具有传承文物似的红木家具,颇具文化韵味,引领我们的思绪产生一种历史的延伸感。

4、艺术价值

一件好的红木家具除满足使用功能外,还是一件艺术品,在精神上给人一种永久性的艺术享受。中国古代家具就艺术成就而言,造诣很深,其成功的关键在于造型艺术。它追求神韵律,将各种自然物象加以提取精炼后,自然地融合于家具的造型设计。

5、收藏的价值

红木家具不仅仅是家具,本身又是一件文化艺术品。它承载了中华民族浓厚的文化底蕴,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鲜明的民族特色,加之其用材精良,做工精雕细刻,所以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红木家具的工艺流程

红木家具效果图

流程一:原木锯板

原木购入后首先应停止切割锯板,大部分的红木家具厂都邑送至业余的锯板厂停止加工(有些地域称其为行锯)。以切割成响应规格的板材。

锯板时要依据所制家具的尺寸看风使舵,是非搭配、综合利用,而且要留意木柴纹理的偏向。如果锯材时马马虎虎,就会形成重大挥霍和材质搭配欠妥。

流程二:枯燥板材

由于红木家具是一种纯实木家具,它的各个零部件都由实木制成,木柴的水分含量间接关系到家具对季候变更的适应性,进而影响家具的品德。是以,木柴的枯燥就显得分外紧张,如果枯燥欠妥,在以后的零部件加工和装置过程当中都邑呈现各类成绩,而影响制品的品质,乃至在贩卖和应用中,木柴干缩湿胀的特征,也会使家具的某些部位发生各类撑裂或变形。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