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定制衣柜内部结构与尺寸设计攻略,比衣帽间还能装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1-24 11:13:00
为了充分利用空间,现在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定制衣柜。但是做了一整排定制衣柜后,发现衣服还是放不下。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真的放不下,而是因为内部结构设计不合理,导致很多空间都被浪费了。今天装一网就来分享定制衣柜内部结构怎么设计更实用。

为什么衣柜总是放不下,有可能是衣服太多,但更多时候是由于衣柜内部结构不合理导致的。今天装一网就来分享定制衣柜内部结构设计攻略,做好了比衣帽间还能装!

定制衣柜内部结构

一、定制衣柜内部结构尺寸

1.顶层被褥区

定制衣柜一般都是做到顶的,顶层区的高度还是比较高的,日常拿取东西并不方便。这时我们就可以把不常用的被褥或者国际的衣服存放在这里,不浪费空间。这个区域通常高400—500mm,宽900mm。

定制衣柜内部结构

2.挂衣区

挂衣区一定要分成短衣区和长衣区两个部分,这样所有的衣服都有了它的归属地。长衣区主要是用来挂一些大衣、裙子之类的,因此高度应该在1400—1500mm之间,不低于1300mm。短衣区用来悬挂西服、衬衫、外套等易起褶皱的上衣。这个设计的时候相对来说会宽一些,也可以根据衣服的正常长度,为了使衣服不拖到板底上挂衣杆到底板之间应大于900mm,在1000—1200mm之间最佳。 

定制衣柜内部结构

3.叠放区

相比较挂衣区,叠放区的收纳能力更强,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需求,设计适量的叠放区。要注意的是叠放区不宜过高或者过低,这样拿取会比较方便。柜子宽度应在330—400mm之间,高350—400mm。 

定制衣柜内部结构

4.抽屉区

抽屉绝对不能少,日常穿戴的小物件,比如内衣内裤、袜子皮带等等都可以放进去,用抽屉收纳小物家既节省空间又看上去很整洁。一般来说设计三四个抽屉就足够了,宽度最好在400—800mm之间最好,抽屉的高度不能低于190mm,否则闭合抽屉时容易夹住衣物。 

定制衣柜内部结构

5.裤架

裤架专门用于悬挂裤子,这样让你裤子更不会褶皱。所有裤子都是对折起来挂的,因此挂杆到底板的距离不能少于600mm,要不就容易出现裤子拖到底板上。

定制衣柜内部结构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