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安装智能家居系统包含什么?智能家居安装注意事项了解一下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2-07 16:48:40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 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可以说,智能家居让人们在体验高质量生活的同时,还能让日常生活更加便利、安全。

安装智能家居系统包含什么?安装智能家居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今天装一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安装智能家居

安装智能家居可分为两种不同情况:

1、装修前就计划好智能家居。一般在装修前就会规划好需要的智能家居,提前布线,方便后期使用。

2、装修完安装智能家居。对于已装修好的房子而言,市面上有不少可以控制智能家居的无线产品,业主只需购买后,按照流程安装好即可。

智能家居装修效果图

二、智能家居安装注意事项

1、确定智能家居是有线还是无线

(1)有线智能家居

优点:传输可靠性强、传输速率高、抗干扰性强

缺点:安装施工要和装修同时进行,安装必须得当,否则后期结构调整及功能增减的成本很大

(2)无线智能家居

优点:施工便捷、灵活,在使用过程中可以扩展功能、调整结构

缺点:其准确性、稳定性还有发展的空间

智能家居装修效果图

2、布线注意事项

(1)火线:

很多智能产品的供电方式是零火线供电,所以在前期走线过程中,预留零线很重要。否则,后期重新布线成本大,而且会破坏原有装修。

(2)插座:

相当一部分智能家居组件是需要电源的,若预先未布置好插座,很容易导致后期设备无法安装或者到处都是接线板,影响美观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