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史上最全取暖清单来袭,不同地区如何选择高性价比取暖方式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0-12-16 11:31:40
随着气温越来越低,大家都开始想尽办法取暖。但是对于没有集中供暖的地区来讲,各种取暖方式让人眼花缭乱,不知如何选择。很多取暖方式不仅费钱,效果还不好。为了给你们避雷,今天装一网就来分享取暖方式大全,赶紧来看看吧!

我国南方地区和部分北方地区是没有集中供暖的,因此现在市面上也出现了很多取暖方式,那么哪一种更好呢?听听装一网的详细分析吧!

一、集中供暖

1.墙暖/暖气片

话说暖气片供暖已有百年历史了,我国北方最常见使用最多。制暖的原理是供暖厂把热水直接送到管道里,通过暖气片散热,因此柱数越高越暖和,采暖效果和热稳定性也都很优秀。北方集中供暖小区只需要按时缴费就可以了,而自采暖小区,要用暖气片还得接个壁挂炉。

现在的暖气片有多种材质、样式和颜色,可以满足各种家装风格了。最后别忘了卫生间里可以装个小背篓,取暖还能顺便烘毛巾。

取暖方式大全

2.水地暖

舒适度第一,谁用谁说好。水地暖铺的是水管,靠热水流动供热,整屋散热均匀,暖从足起,温和不干燥,特别适合家里有老人或小孩的家庭。

在北方,地暖直接接入集中供暖管的非常方便。地暖必须装修的时候装,装修好的房子再装地暖成本高不说效果也会大打折扣。

有些老小区想装地暖就比较麻烦了,老小区楼板都做的比较薄,密封性不好。传统集中供暖的老小区一般是串联暖气改地暖的,会影响到楼下邻居采暖,所以如果安装地暖要和所在物业协调,合理设计供暖管道。

取暖方式大全

二、电力取暖

1.空调

空调制暖就是吹热风,压缩机会对氟利昂加压。冷暖两用空调,适合南方。北方冬天气温都可以达到零下几十度,而气温在零度以下时,空调制暖前就要先除霜了。运行慢耗电不说,气温越冷制热效果越差。冬季吹空调容易冷热不均,解决头热脚凉的问题,推荐配一台低耗空气循环扇,能快速均衡室温。

2.小太阳vs鸟笼取暖炉

说高级点儿就是“远红外/石英管取暖器”,打开之后很亮很刺眼,即开即热,但只有烤着才暖和,皮肤烤的很干且容易烫伤。耗电量不低,胜在便宜,南方普及率高。有孩子家庭尤其不推荐,容易损害孩子视力。

鸟笼取暖器其实就是小太阳翻版,都是电热丝通电后发热和红外线进行取暖的。比小太阳还便宜,低至二十块钱,真心除了便宜就只剩下便宜了。

取暖方式大全

3.电地暖

电地暖有两种:电缆和电热膜。铺设方式电缆和水地暖一样,电热膜比水地暖还简单。用电地暖不需要额外安装壁挂炉,升温快,想哪个房间热就开哪个房间,用电价格高。一般小户型用得多,否则需要去供电局申请电表扩容。

4.油汀

标准油汀长得像老式铸铁暖气片的电取暖器,里边填满的是油,除非有泄漏一般油是不会用完的。电热丝先加热油,油热了才散发出热量。油汀散热片数决定散热效果,现在升级版油汀体积小,散热片也高达13片,散热面积范围中等。

油汀唯一好处就是关机有余热,同样功率达到同样取暖效果,油汀会更胜一筹,但升温太慢,耗电量惊人。价格不贵便宜的只要一百多块钱,但超级不推荐!

5.碳晶板/电热膜取暖器

相当于把做电地暖的电热膜做到了暖气片里。厚度和油汀差不多,里面有几片竖直安装、像太阳能板一样的电热膜。电热膜取暖器150-1000元不等。现在还有一种比较新的碳晶墙板,但占墙面积大,土味儿十足,不是很推荐。碳晶板墙按面积大小200-1000元左右。

6.水汀

里面加水的水电暖,长得像北方通用的壁挂暖气片。和油汀不同的是,水汀里的水是需要自己加的。升温快温度可调,烤着不干,比传统油汀轻薄省电,参考价格100-1000元左右,柱数越多越贵。需要注意的就是及时加水,千万别把水烧干了。 

7.铝板/碳纤维取暖器

铝板和碳纤维取暖器的前部或顶部一定会有出风口,加速冷空气对流,即开即热,升温快。铝板取暖器是靠铝片散热,防水又耐高温,使用寿命非常长。现在受欢迎的小米取暖器参考价299元,还有一体式晒衣架等辅助功能。

碳纤维取暖器相当于把做电地暖的电缆夹在了两块金属板之间。厚度最薄,能落地能壁挂,加热快且基本无噪音。有时甚至会因为没光,经常忘了把它关掉。

8.踢脚线取暖器

踢脚线取暖器的原理也是对流式平衡散热。由于它出风口位置低,腿部也会很暖和,温和噪音小,成本还比空调低,一般200-2000元不等,大多数用户选择中间价位款式。适合南方替代空调长时间使用。

9.热风机

本质上是个大号电吹风。机器内部藏有加热丝,虽然出风口很热,但即使不小心碰到,被烫伤的几率会更小。全屋升温快,但是吵得很,吹久了又干。胜在便宜几十块钱,适合摆在办公桌下面吹腿,或在卫生间里短时间使用。

10.仿真火焰壁炉

火焰是靠灯光模仿的,取暖原理是热风机,价值千元的仿真壁炉取暖部件就是最最最便宜的电热丝。同样功率、同样发热结构的暖风机不过几十块钱,性价比真心低。商业用为达到视觉或装饰效果,普通家庭不推荐使用。

取暖方式大全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