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新房入住前需要准备什么?新房入住有什么风水讲究?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3-13 11:51:22
新房装修好之后,大家肯定都想尽快入住,开启生活的新篇章。但是搬新家并不是一件小事,想要以后住得舒适,就不能让着急忙慌的入住。不仅要做好最后的验收准备工作,还有讲究风水问题。今天装一网小编就来说说新房入住前需要准备什么以及新房入住有什么风水讲究。

搬新家是一件喜事,想要入住乔迁“旺到底”,就要做好一切准备。那么新房入住前需要准备什么?新房入住有什么风水讲究?跟随装一网小编了解一下吧!

新房入住前需要准备什么

1.通风做甲醛检测

首先,也是最最重要的一点,无论是从健康还是从环保角度来说,做甲醛检测都是非常必要的。不管是否选择了足够环保的材料,但检测一下再入住不吃亏不上当,安心!

装修好的房子还是要尽量开窗通风一段时间。通风较好的季节是夏天。最佳的通风时间是早上9:00~11:00和下午的2:00~4:00,这两个时间段,气温逐渐升高,大气层底层的污染物已经散去,开窗换气会获得比较好的效果。要记得将橱柜和抽屉也打开哦,尽量让新鲜空气流通每一处角落。

室内可以放置有利于甲醛挥发的设备,比如绿植、活性炭或者专业的除甲净化器。让室内的甲醛等有害物体得到充分挥发后再入住,才更有利于健康。但空气质量达标的情况下,依旧可能有甲醛,它的挥发期长达十年,如果你是一个对生活质量要求较高的人,可以请专业去除甲醛的人士进行处理。

新房入住前需要准备什么

2.水、电、燃气检查

或许有人会问:怎么又要检查,不是早在装修时就验收过了吗?确实,但这次的检查可不是工程验收,而是最后的“居住验收”。总不能在连水电都还不通的情况下,就草率地住进了新家吧!装修中的水电验收,主要有“排水”、“供水”、“防水”以及插座位置准确、电路通畅等很多方面。而入住前的最后检查工作,则主要注意以下3点:

①水管道的初次使用放水

如果全屋上下水通常第一次放水,可能会流出有颜色的水,一段时间后,水会逐渐变清。如此,入住之后才能安心使用。

②检查电器是否受潮,开关是否正常,插座、电线是否完整、安全。

插座位置和用途也可以开始熟悉起来,尤其是电视机、电热水器、空调等电器。确认无误后,才能放心入住哦

③燃气也很重要

最好能现场使用炉灶、燃气热水器等设备,检测是否有问题。否则等入住后才发现开不了火、洗不了澡,可就非常尴尬了。

新房入住前需要准备什么

新房入住有什么风水讲究

1.搬迁前注意新房朝向

我们在入住前,一定要了解家中各个空间的布局情况,例如家中的光线如何、通风是否良好、空气是否清新等等,然后我们需要再了解下房子内部的是否触碰忌讳,比方说看厕一切没有在中心,大门的朝向,主卧的方位等等,牢记这些都不行忽视。

2.搬迁需要挑选好日子

如果新房一切都准备好了之后,我们就需要挑选一个良辰吉日了。这是因为我们在搬迁时会脱离原有气场然后进入一个全新的环境,这种环境的改动也会对人发生巨大的影响,因而一定要在正确的时刻做正确的事情,以便顺乎地利规则,别的若是日子与家人生肖相冲,也是不宜挑选的。

3.搬到新居前后要拜神

中国人大多数人信佛,如果你家也信佛的话,那为了家庭和谐,我们在搬新家前后都要拜神,给神灵上香点火等等。这样的目的是在搬离故居的时候应向各路神明告知自己要搬迁,避免惊扰诸神。在搬家当天,要先将神灵搬入,安置好神灵,并上香祭拜。

4.镇宅吉祥物要提前布设

如果你请有镇宅吉祥物的话,那我们在搬新家的时候,家中供神的先将神灵请入宅中。然后再将吉祥物搬入,摆放到对应的方位。而对于保险柜之类的物品,可紧跟其后搬入。

5.入宅时烧一壶开水

想必有很多人都知道水代表财运,而每个家庭在搬新家的时候都希望能够财路滚滚,事事顺畅。那我们在新房入住时可烧一壶开水,代表财路滚进,然后再将家中的所有的水龙头敞开,代表源源不断,家庭幸福美满。

新房入住有什么风水讲究

以上就是关于新房入住前需要准备什么以及新房入住有什么风水讲究的全部内容了,关注装一网让您的装修省钱更省心1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