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窗户外开和内开的区别是什么?窗户外开好还是内开好?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4-08 17:47:56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这说明窗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在装修过程中,窗户不仅是连接室内和室外的一个开口,还有保护人们安全的功能。窗户安装需要注意的事项还蛮多的,从挑选材质到安装方式都有讲究,窗户外开和内开的区别是什么?外开好还是内开好呢?

窗户外开和内开的区别是什么?窗户外开好还是内开好?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窗户外开和内开的区别是什么?

窗户外开和内开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它们开启的方向是不同的了,其中内开指的是窗户向室内进行开启,而外开则指的是向室外进行开启的,而其主要区别除了在于开启的方向不同以外,占用到室内空间的面积也有着一定的区别,窗户外开是不会占用到室内空间的,而内开窗户则是向室内方向开启则会占用到室内的空间,但是外开窗户在进行关闭的时候会需要探出上半身进行关闭所以在使用上没有内开窗户的安全性能高,会具有着一定的风险,大家一定要注意了。

窗户示意图

二、窗户外开好还是内开好呢?

1、清洁

当把窗户设计成外开时,以后如果需要去对窗户去进行清洁的时候,那么我们就需要攀爬上去,需要往外去擦,这样会多少都会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所以如果设计成内开窗户那就不需要爬出去了。

2、安全性

对于在窗户的设计上来说一定要考虑到安全性,而低层的住房则更需要注意了,因为如果窗户内开启的话则需要从里面锁住窗户,这样就比外拉式的窗户会更加的安全一些了,这样也可以提升其防盗性能。

3、防雨

外开窗户即使开了一条缝隙,但是在下雨的时候也会不很容易把水给吹进到室内里面,但是如果是内开式的窗户,下雨的时候就千万不能开窗了,不然就要小心雨水飞溅到室内了,特别是在忘了关窗户的时候。而这一点则是外开窗户的优势所在。

4、通风

要说窗户最主要的功能其实就是通风透气了,这个时候如果窗户是向内进行开启的话那么风就会从侧面吹进来,而吹进来的风不会直接吹到我们身上,这一点内开式的窗户比外开的窗户还是要好一点的,因此它们各有各的好处,大家根据自己的喜好及实际情况去选择即可。

窗户示意图

以上就是关于窗户外开和内开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知识,希望对你的生活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