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室内装修照明设计怎么做更好?装一网分享室内布灯原则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4-10 11:59:45
室内装修照明设计一般怎么做才好?有时候去参观别人的家,明明看起来平平无奇不出彩,但是当打开灯光之后,舒适的家居氛围感马上就出来了,看起来和没打光之前判若两“屋”,这就是合理布灯设计的效果,用心设计一番,你家的装修也能从平平无奇转化为惊艳!

室内装修照明设计怎么做更好?装一网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室内布灯原则,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照明的四种功能:

①满足基本照明需求

为居室提供充足的光亮,是满足最基本的照明功能。我们常见的基本照明有两种类型,分别是空间照明和功能照明。

这两者的区别在于,空间照明是照亮整个区域,无需聚焦在某一物品上,只要能把某个区域照亮就行;

而功能照明的焦点是在某一物品或操作台面上。对多数家庭空间来说,重要的家庭活动都会围绕在各种桌、台进行,这些桌台的平面一般会保持在离地0.8米左右,这也是布局功能照明的聚焦位置。

理想的功能照明设计是:光线顺着目视的方向照射,光线范围在操作范围之内,够用却不刺眼。

②营造空间氛围

好的光线环境可以创造空间的整体氛围,还能影响到人的情绪,心理状态等。照明氛围的营造主要取决于照明物体或墙面的材质、色彩、纹路等因素。

例如,射灯打在大理石墙面与打在布艺护墙板上的区别是非常明显的,前者给人以高贵轻奢的氛围感,后者则是温暖舒适的自如感~

照明设计更能合理且充分地表现这些材质,从而营造不同的空间氛围。

③丰富空间层次

在常规的居家照明里,空间层次照明一般都是基础照明的附加功能。懂行的业主会利用照明营造出不同的空间层次,但多数业主很容易忽视这一点。

其实,我们可以将自家的展示格或者博古架,设计一些隐藏式灯光,这样不仅能起到功能照明的作用,同时也有利于营造局部空间的层次感。

亦或者是在设计阅读空间时,用光线将阅读位独立出来,从而强化空间的静谧感,使人的注意力更为集中。

这些极为细节的照明设计,足以丰富不同空间的层次感,尤其是小户型要善用这点哦!

④引导动线

在开放式的空间里,由于没有墙壁的限制,因此空间划分常采用隐形划分法。例如造型吊顶、地面材料和灯光引导,不自觉地将人们引导到正确的方位。

用照明设计引导动线,我们可以遵循这样的几个原则:首先是灯形配合房形,细长的房间配细长的灯,正方的房间配正方形或圆形的灯;

其次是短走廊的户型,可按照长度方向设计一盏长灯,长走廊户型则可在长度方向设计组灯或是线灯;

如果你家是开放形的空间,那么沿动线设计吊顶造型时,还可以配合造型布局照明光线,让动线划分更为流畅。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