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常用的楼面防水做法有哪些?楼面防水施工步骤大分享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4-10 17:49:58
怎么才能做好楼面防水?要考虑施工环境和施工条件,确定好最佳的施工方案,这样在做防水的时候才会事半功倍,高效率的楼面防水做法有哪些?装一网搜集整理了一些干货知识点,超级详细的楼面防水施工步骤介绍给大家,赶紧拿小本本来记重点吧!

常用的楼面防水做法有哪些?楼面防水施工步骤有哪些?装一网搜集整理了三种楼面防水做法以及施工步骤,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楼面防水做法:

1、用防水剂。先用防水剂掺水泥砂浆在厨房或者卫生间的基层做一遍,待干透了以后,再用防水剂掺水泥素灰在第一次的表层在刷一层,这样主要是为了将第一次干透后所产生的小孔堵死,还有就是将管道的根部要仔细的刷到。

2、用卷材,首先将基层清理干净,使基层干燥,然后将卷材铺在地面上,用喷枪将卷材加热,是卷材和卷材之间的缝隙黏合。但是卷材比较脆弱,表面容易被回填时候的石子弄破导致漏水,而且对与管道根部不太好处理。

3、无纺布,这是一种类似于布的东西,将基层用水泥沙浆薄薄的刷一层后,直接将它铺在上面即可。 

楼面防水示意图

楼面防水施工步骤:

第一步就是要把楼顶的旧防水层清理干净。

因为楼面上很多防水层都是用卷材或者涂料来做的,老化以后就会出现很多鼓包和翘起的部位,我们必须要把这些老化防水层清理干净。

第二步就要把基面清理干净,不要出现石子、沙子等物体。

第三步就是找平基面,处理好各种线路、管道根部等节点。

调匀水不漏材料,涂抹到管道根部并压实。

第四步当然是刷楼面防水材料了。

之所以选用高分子类型的防水材料是因为它是新型的绿色防水建材,施工过程中不使用明火,而且不会挥发有毒气体,这样就不用担心环保部门的检查。

第五步是处理好各种边角节点的部位,铺上丙纶布可以起到加固、抗拉伸的作用。

楼面防水示意图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楼面防水做法及步骤,希望对你家的装修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