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阁楼阳光房设计需要注意什么问题?装一网分享阳光房设计要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4-22 18:06:22
在阳光房内,阳光可以充分均匀的洒满每个角落,所以要求阳光房应该具有良好的采光通风,明亮宽敞的舒适空间和别具一格的梦幻构造,但想要达到这些目的,必须具有良好的设计才能实现。阁楼阳光房设计需要注意什么问题?今天就带大家详细了解一下!

阳光房是什么意思?阁楼阳光房设计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跟着装一网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阳光房是什么意思?

因为很多的阳光房是玻璃为材质的,因此阳光房又叫做玻璃房,主要是由玻璃与金属框架组合搭建而成的,因为是全透明的建筑,区别于传统建筑样式,在玻璃房内,阳光的照耀可以达到很充分的地步,而且阳光房独特的保温效果,收获了冬天也温暖的美妙体验。传统阳光房的装修设计可能还会出现冬冷夏热、结雾结冰的困扰,但新型的铝木复合阳光房,很好地克服了这些缺陷,因此冬天具有十分良好的隔声保温效果,可以营造一个温馨、浪漫、美好的室内环境。

阳光房设计效果图

阁楼阳光房设计要求:

1、节能、保温与隔音功能设计

阳光房的保温性重要之处在于全玻璃建筑对温度的调节程度低,不利于人体舒适居住,因此,阳光房的装修材料选择必须正确,工艺必须过关,就像最好采用断热铝合金型材来打造阳光房,在窗框及扇等缝隙处要做好密封工作并保证耐久使用,最主要的玻璃材质应该选用中空玻璃并选择贴膜式玻璃或者是充有惰性气体的玻璃,能最大程度的隔绝热量外溢并节约热能。同样由于是玻璃装饰材料的阳光房建筑,没有钢筋水泥的包围,隔音成为很大问题,惰性气体的玻璃其实也是隔音玻璃,严密的密封窗体也能减少声音的传递,能产生静室的效果。

2、有效的排水系统

排水系统是阳光房舒适宜人的必要条件,循环往复的有效排水系统可以免于雨水的渗透,精妙的屋檐设计以及精密的连接结构最大程度的保证循环排水系统的运转。

3、减小清洁难度设计

由于玻璃材质以及长期暴露日光下的原因,沙土、灰尘等物极易沾染,清洁以及整体的家居保养问题对阳光房来说也是个大难题,因此如果能有效减少清洁次数或是难度就是个很好的设计。一般来说,阳光房对窗户的要求是具备平开、悬开等多种开启方式,便于打扫。顶棚也会设计成尖形顶或是弧形顶,因为带坡度,可以减少积物的烦恼。

阳光房设计效果图

阁楼阳光房设计注意事项:

1、地砖铺设问题

如果在阳光房中规划一个小花园,那么地砖就可以不用铺的那么平整,可以留一些沟壑,这样能保留水土。在屋顶地漏的角落要降低一下水平,能方便泥土里面的水流出去。

2、植物摆放问题

因为阳光房有充足的阳光,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在里面摆放植物,摆放植物对阳光房里面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都有调节作用,选择摆放植物的时候需要注意的是,摆入的植物要适合在室内摆放,因为有些植物是不适合摆放在室内的,比如水仙、夹竹桃、含羞草等等。

3、储物柜问题

在阳光房中摆放一个储物柜,要避免阳光的直射,当然在布置在角落的时候需要看看植物是否能攀爬到储物柜了,植物能攀爬到储物柜的话,储物柜很容易会受潮。

4、结构问题

阳光房的主体结构很重要,它是承受力量最大的支撑,阳光房的结构要根据我们测量顶楼的空间面积构造,居民楼业主不能私自改动玻璃房的面积,如果是自己随意改动面积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问题,而且一不小心还会变成违建建筑。

5、隔热性

可以在顶面玻璃上装贴玻璃隔热膜。隔热膜由于表面镀有一层深颜色的反光物质,可以将阳光反射出去,从而达到隔热的效果。把隔热膜装贴在玻璃上,能够改善玻璃的性能,使玻璃的通透性降低,把阳光反射出去,实现隔热功能。

阳光房设计效果图

以上就是关于阁楼阳光房设计需要注意什么问题的相关介绍,希望对你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