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烤漆门怎么选?如何保养?烤漆门优缺点及特点知识讲解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5-18 16:01:41
装修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各种材质的东西,比如说门,不少人在选择室内门的时候会考虑烤漆门,那么烤漆门好不好呢?烤漆门有哪些优缺点呢?如何保养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关于烤漆门的相关知识,想要了解的话就赶紧随装修网一同来看看吧。

烤漆门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在现代家居,人们对于烤漆门的了解并不是很多,想要装修就先来了解一下,接下来装一网就为大家详细介绍关于烤漆门的相关知识。

烤漆门的优缺点

烤漆木门的优点

1、色泽鲜艳显眼,易于造型,美观大气,抗污能力强,易清洗。

2、具有很好的防潮和防虫效果,不仅如此,它的防火性也是极好的。

3、烤漆木门属于环保产品,不含有害物质,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烤漆木门的缺点

1、工艺技术要求高,加工时间长,价格也比较高昂,一般人难以承担。

2、烤漆木门怕磕碰和划痕,使用时要精心呵护,一旦损坏很难修补,要整体更换。

3、在油烟多的地方容易出现色差,重力撞击时会有粉末状物质掉落。

烤漆门

烤漆木门的特点

1、可观性强。烤漆木门没有封边,表面平滑有光泽,外部光泽一般分为亮光、珠光、亚光三种,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2、吸引隔音效果好。烤漆木门还具有良好的隔音吸音功能,可以减少噪音传递,为你打造一个安静的家居环境。

3、不易开裂和变形。烤漆木门结实耐磨,不易变型,使用周期长。

复合烤漆门要如何保养好

1、如果烤漆门的表面有灰尘,那么一定不能使用过湿的抹布去擦拭,这样擦拭也是很容易造成烤漆门表面漆层损坏,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出现脱落现象。我们在开关门的时候动作定要轻一点,如果是太大力的碰撞这种也是会损坏烤漆门,造成门板上有坑痕。如果烤漆门只是安装在厨房的,那么你在清洗时候可以记得加一点洗涤剂会更合适。

2、首先在使用过程中一定要防止酸碱腐蚀,尽量避免酸性、碱性物质这些接触到烤漆门板表面,才能避免腐蚀门板的漆膜,如果在使用过程中不小心将酱油、醋洒在门板表面,这个时候就要使用干净棉布醮少许清水对它进行擦拭就可以了。

3、其次一定要防阳光直射,要知道烤漆门板的漆膜也是会受到因高温发生变色,所以在使用时候一定要尽量避免阳光直射门板,如果窗户阳光可以直射进入,这边建议在窗户上做一个可以遮挡的。

4、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当门板表面有油烟、油渍时,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用洗涤剂擦拭就可以了,用洗涤剂的洁净棉布擦拭,而且使用清洁剂擦洗过后记得一定还要使用清水擦净,否则时间长了会造成偏色。

烤漆门

烤漆门怎么选购

1、首先我们要先看,看的时候主要注意的是漆面的平整度和门的拼接处、沟槽是否处理得当,各类烤漆门之间的总体差异不大,要想区分是否是做工精细的优质烤漆门,就要从细节入手。

2、其次是要摸,摸的时候我们是有讲究的,其中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我们必须用手的背面的感受,好的烤漆门给我们的感受更多的是光滑、圆润。

3、再次要做的是敲,敲的目的在于考究门的中心填充物,低层次的的门是不可能做成实心的,会用各种类似于木条、泡沫的填充物进行填充,通过敲打的声音来辨别烤漆门的内在工艺。

4、最后就是要开,去实际感觉下开门的感觉,感觉门的重量,看门打开后是否能保持在原来开门的位置。只要通过这四个步骤,就能简单轻松的判断出是否是一扇优质的烤漆门了。

烤漆门

以上便是关于烤漆门的相关知识了,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