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花瓶的材质有哪些?花瓶怎么清洁?不同形状花瓶的优缺点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7-09 10:46:50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随着当代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住房的要求不仅仅满足于一个安身之所,而更倾向于将其打造为一个“理想国”。一束花无疑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一个与之相配的花瓶无疑是点睛之笔。本期装一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花瓶的材质有哪些、花瓶怎么清洁以及不同形状花瓶的优缺点。

王小波曾说过:“一个人只拥有此生此世是不够的,他还应该拥有诗意的世界。”如果说,柴米油盐是生活的朴实无华,那么一束鲜花则是生活的诗意繁华,而花瓶就是承载这诗意繁华的优雅容器。那么花瓶的材质有哪些呢?花瓶怎么清洁不同形状花瓶的优缺点是什么呢?

一、花瓶的材质有哪些

花瓶按材质可分为:玻璃花瓶、陶瓷花瓶、塑料花瓶、木质花瓶、金属花瓶、橡胶花瓶、石膏花瓶、竹艺花瓶、树脂花瓶、玻璃花瓶、陶瓷花瓶。

那么首先推荐给大家的就是玻璃花瓶和陶瓷花瓶,玻璃花瓶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家居装饰摆件,而玻璃花瓶更显时尚气息,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精美创意的瓶身配上色彩鲜艳的植物,通透感与层次感凸显。

在所有的材质中,玻璃材质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不论是透明的还是彩色的,都可以让我们清楚地看到水质是否浑浊,更有利于鲜花的养护。

陶瓷花瓶陶瓷花瓶从视觉上看比玻璃花瓶要高档一些,毕竟中国是陶瓷大国,在款式设计上有很多与众不同的。

如果家居的整体风格与色彩是能够和陶瓷花瓶相协调的,选择陶瓷花瓶会在视觉上更加惊艳。

比较不建议用塑料的容器,很容易滋生细菌,造成植物腐烂和大面积感染。铁、陶容器也是不错的选择,适合特定的空间装饰,但没有玻璃容器那么百搭。

二、不同形状花瓶的优缺点

矮胖型花瓶


适合:花形较大的鲜花,比如玫瑰,绣球,芍药等。

插花方式:将茎秆剪短,花头露出瓶口即可,数量视瓶口大小而定。

优点:既不影响花束最下方的花朵也能给花束最大容积的供水。此类花瓶常常比较“矮”,适合摆放在办公桌,餐台,茶几等不太高的位置,可以很好的观赏到植物的全貌。

高瘦型花瓶

适合:简洁清新的花,如郁金香,马蹄莲;或是几根形态独特的树枝。插花方式:选择一些花茎直长的花,花朵尽量靠近瓶口摆放,也可适当用玻璃珠或碎石等固定。

优点:百搭,容积大,充足供水;易于打理,方便清洗。

缺点:直筒一般比较高,所以不太适合放在平行视线的位置,看不到花束的全貌。

收腰型花瓶

收腰型花瓶主要指的是花瓶的底部容积够大,在开口的位置“收腰”了一下,比较适合摆放在餐台,玄关,前台,办公桌,相对其他几种功能性的原因陈列位置会大大增加。

优点:大容积;能更好地固定花材。

缺点:不好清理内部脏垢,需要勤打理。

三、花瓶怎么清洁

1.花瓶即使安静地放在一旁,也会出现不少的灰尘,因此要对花瓶定期的进行整理打扫,以免影响整体的外观造型。

2. 如果瓶身过于狭窄,手部不能达到底部来清洗花瓶,可以用84消毒水与清水进行混合,再用小木棍绑上布条来进行清洁。

3.如果有装水的花瓶里面的水源也要定期更换,否则水源会变得浑浊不堪,容易滋生细菌影响你的生活健康,同对花瓶也有一定的危害影响。

以上就是本期花瓶的材质有哪些花瓶怎么清洁以及不同形状花瓶的优缺点的全部内容了。去为爱的人买一束花吧,毕竟一束花的仪式感永远不会过时;再配上一个花瓶,让你的爱无限延期。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