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院子里适合种些什么植物?观赏类植物有哪些种类?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8-14 15:19:35
养花是一件修身养性的事,能治愈人心,让你放松身心,享受清新自然的时光,现在很多人家里都有养花,不过可能家里的空间不够大,所以养花空间也是比较局限的,不过养在阳台也是一副美丽的风景,如果家里的空间够大,有小院子,那一定要试试下面这样养花,种成一面花墙,真是美如仙境。那么院子里适合种些什么植物?观赏类植物有哪些种类?

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一个远离喧嚣城市回归田园生活的梦,虽然我们不一定有机会像陶渊明一样养菊东篱下,但我们仍然可以为自己开辟一片梦中的花园。本期装一网就跟大家聊一聊院子里适合种些什么植物观赏类植物有哪些种类

院子里适合种些什么植物 观赏类植物有哪些种类图

一、爬藤类植物

爬藤类的植物可以快速的蔓延,最快的给院子增加植物的生机,而且如果经过合理的结构搭建,可以给自己的院子制造出不一样的风景。通常被用来选做家庭院子的爬藤类的植物有常春藤、扶芳藤、紫藤萝等。

1.常春藤

常春藤是一种知识的象征,很多高等学府都能见到它的身影。如果在院子里种植一些常春藤则会在增加绿色的同时,又能彰显主人的文化素养。常春藤质朴,清新的特质,寓含着年轻和希望,象征着友谊、忠实、爱情等。常青藤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耐寒、喜阴,而且也能忍受阳光的照射。所以在北方的季节,春夏秋三个季节,常春藤都可以较好的生长,不过在寒冷的东西要进行适当的保护,一般冻死影响第二年的生长。

2.扶芳藤

扶芳藤适宜生长的温度是15-30℃,由此来看,比较适合南方相对来说比较温暖的环境,在温暖、雨量充沛的环境下乐于生长,而且对于土壤的适应能力比较强,不论土地呈酸碱性还是砂石地、石灰岩山地等都可以种植。不过其攀援能力相比常青藤来说比较差,不太适宜用其做立体绿化。

3.紫藤萝

紫藤萝是一种紫色花蝶形的植物,微风一吹有淡淡的芳香,试想一下,一串串硕大的花束垂挂枝头,颜色紫中透蓝,有透出点点的清香,绝对是给人视觉和味觉的极大享受。紫藤萝繁殖能力较强,而且成活率较强,成苗速度也比较快速,不过种植的时候需要深挖掘,才能利于生长。这种植物对于气候的适应能力也比较强,在0℃的低温环境下也不会发生冻坏的情况。

院子里适合种些什么植物 观赏类植物有哪些种类图

二、观赏类花植

观赏类的花植可以采用盆栽,也可以直接种植与地面。相比较来说,盆栽的花植比较容易移动,在不适宜的季节可以将其挪动,不至于因为环境的因素而使得植物枯萎坏死。而直接在地面上的花植比较容易进行大面积种植,观赏性也更强。

1.月季

有人称月季为花中的皇后,其花朵高贵典雅,层次分明,造型多样,颜色多彩,而且具有花香浓郁,花期长久特点,极具观赏价值,所以这也是一直以来深受大众喜爱的一种花植。

2.四季海棠

四季海棠是一种花色多样,花期长久,花叶俱佳的植物,一直作为我国比较主要的花坛装饰花卉,因为其花朵成簇,叶片葱绿光亮,如果将其装点在家中庭院中,必定别有一番景致,不过秋海棠对于水分、温度、湿度、肥料等要求较高,在种植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3.美人蕉

单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此花娇美,种类有红花、黄花、双色鸳鸯等,极具观赏价值。不过美人蕉比较适合温暖湿润的气候,最佳的适宜温度是25-30℃之间,所以在气候适宜的南方比较适宜种植。

以上就是本期适合在庭院种植的植物的全部内容了,希望大家都能种出心中的那一片花园。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