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卫生间取暖的风暖和灯泡浴霸,到底该怎么选择?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08-23 12:00:49
卫生间装修大都会安装取暖设备,市面上的取暖设备一般分为风暖和浴霸两种。很多业主在选择时会比较纠结,不知道哪种取暖设备会更适合自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的优缺点,希望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再参考两种取暖设备的优缺点,挑选到最合适的自己产品。

卫生间取暖方式一般为暖风和浴霸这两种,那么风暖和浴霸的区别你知道吗?下面就详细介绍暖风和浴霸优缺点

暖风和浴霸的优缺点

1.暖风优缺点

风暖风暖的运行原理其实和空调类似。通过吹出冷风和热风起到调节温度的目的,并且风暖吹出的风受热面较大且比较均匀,使用起来也更安全,如果家里有婴儿,风暖就更合适。


缺点:风暖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那就是温度调节速度较慢,就算是面积只有3-5平米卫生间,达到理想温度也要10分钟左右,面积较大的卫生间所需要的时间就更长了。

风暖安装效果图


不过对于有孩子的家庭,风暖还是很不错的,因为没有强烈的光照,不会对小孩的眼睛造成伤害。

2.灯泡浴霸优缺点

优点;灯泡浴霸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灯泡照射来达到升温的目的,并且,除了升温还兼具照明的功能。灯泡浴霸最大的优点就是升温快,人可以直接感受到光照的照射,一两分钟就能达到想要的温度。


缺点:灯泡浴霸的缺点在于灯泡的照射范围有限,只有越靠近灯泡浴霸才越温暖,并且照射范围不均匀,上半身感觉很温暖,下半身确要凉很多,并且如果卫生间的面积较大,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灯泡浴霸安装效果图


从节能方面,风霸和浴霸哪个更强?

如果从节能方面出发,哪个更有优势了?灯暖浴霸的功率大概在1100w~2000w左右,风暖的功率大概在1400w~2200w左右,风暖的功率要大一些,并且为了得到合适的温度,一般需要提前5-10分钟打开风暖,所以从节能方面看,灯泡浴霸更胜一筹。

灯泡浴霸安装效果图

文末小提示:

1.选择灯泡浴霸还是风暖建议根据卫生间面积大小决定,如果卫生间面积较大可以选择风暖,受热面积较大,如果卫生间面积较小,就可以选择灯泡浴霸。

2.如果家里有小孩,风暖会更合适,毕竟安全第一。


3.不敢是从安全还是性能出发,卫生间的供暖设备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商生产的。

看完本期的风霸浴霸的区别对比,想必你心中已经有了选择!更多室内装修资讯尽在装一网等你!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