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装修前需要铲墙皮吗?不知道的冷知识来了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10-16 14:38:16
很多人在装修的前期会有一个纠结,就是这个凹凸不平的墙皮到底要不要铲干净,铲干净会不会有什么危害,特别是会有的人自作主张先把原来的墙皮铲掉,然后在请装修公司帮忙,把这个墙皮铲干净,但也有业主不赞成这种做法,总之褒贬不一,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墙皮到底要不要铲干净吧。

装修前的墙皮铲不铲一直是一个值得引发争议的一件事,有的人觉得不用铲,会破坏墙皮表层结构,有的人则认为需要铲,不然很难重新上腻子,影响装修,那么装修前铲墙皮有必要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装修前需要铲墙皮吗

现在房地产开发商交房时为了美观把墙面大部分都被刷成白色,让房间看上去明亮一些。

一些没装修过的业主为了省事儿、省钱,直接在原有墙面的基础上刷白,当时是省事儿了,可没过多久,房子就掉皮了!

装修前铲墙皮吗之掉皮

有的毛坯房交房时候的白墙不仅不是耐水腻子,就连加固的墙面也是不够坚固,一敲就刷刷掉土,那就是找平石膏层质量差,固化效果差,这种情况下,不但要铲掉腻子层,还要铲掉里面的石膏层。

测试原有墙面的腻子粉是否耐水,水泼上墙面后,用手掌在上面搓几下,如果腻子能被搓掉,或者是手上有一层黏糊糊的白浆的话,这个腻子就是普通腻子,需要铲掉。

装修前需要铲墙皮吗之测试原有墙面的腻子粉是否耐水

如果搓不掉的话就是耐水腻子,可以考虑保留,防水腻子不会一沾水就掉下来。如果已经确定原墙面是防水腻子,可以顺着光线看看墙面是否完整,如果很平就不需要再刮腻子。如果不平,要刷一遍界面剂,再刮一遍腻子。

无论是铲掉腻子层,还是铲掉石膏层,甚至是水泥砂浆层或者红砖层,一直铲到铲不动为止就可以了。

装修前需要铲墙皮吗之防水腻子

一般在铲墙皮的时候,有时候会导致墙体开裂,尤其像轻体墙或内保温墙容易出现裂缝,为防止墙体开裂,需做贴布处理。如果铲除墙皮后,有些地方出现开裂,也要先贴布,再批腻子。

虽然铲除墙面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装修的成本,但是建议各位朋友从长远角度来考虑,铲除开发商留下的不合格涂层是非常有必要的,多了这一道工序就降低了日后墙体、顶面出现开裂现象的机率。

装修前需要铲墙皮吗之铲除开发商留下的不合格涂层

最后总结下:普通腻子要铲到石膏找平层;耐水腻子不用铲;砂灰墙面要铲到红砖墙。

看完这些,对于装修前铲墙皮有没有必要,装修前铲墙皮到什么程度应该都有了解了吧,希望给您的装修带来灵感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