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采光不足怎么解决呢?做好这六步,家里的采光效果棒棒哒!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11-30 15:40:26
光线的空间感,不像实体建筑那样层层堆砌,但在明暗的对比下,却有着一种空间层次感,随着光线的变化,空间的层次感也会随之而变。光线可以起到修饰空间的效果。那室内采光条件的好坏,直接影响到生活的幸福指数,那采光不足怎么解决呢?做好这6步,家里采光效果棒棒哒。

好的采光能让心情愉悦,不好的采光,则会让人心情压抑,我们一起来看看这期家装小知识:采光不足怎么解决?相信看完一定会有所收获。

最大限度保留自然光

自然光比人造光源更为舒适也更明亮,因此,一定要最大限度保留自然光。比如书房与走廊、厨房与餐厅之间、甚至卧室与走廊用玻璃+窗帘来改善采光。

采光不足怎么解决效果图

当窗户面积有限,不能扩大时,可以减少光源旁边的家具,减弱对光源的阻挡,可以适当增加灯带,保持房间明亮。

采光不足怎么解决效果图

关于阳台,一般端正的户型,阳台基本上是采光的“主力军”!如果阳台客厅之间多了一道推门又要损失光线,若房子采光差的,建议把阳台与客厅打通为一体化,采光效果会大大增强。

室内主基调用浅色

采光不足怎么解决效果图

随着光的亮度、强度及照射范围的变化,空间的尺度也发生着变化,光线充实饱满时会让空间看起来很透明。将包括横梁在内的天花板涂成白色,可以让房屋看起来是一体化,在视觉上,空间得以扩大。

避免杂物堆叠乱放

采光不足怎么解决效果图

再好的采光条件,东西堆多了,房间都会变得昏暗。对于采光条件不好的房屋,清理空间,不要让杂物、花草占据光线,这样可以迎接更多阳光。

巧用反射光线

采光不足怎么解决效果图

反光是从光线反射来改善采光,在室内装修的材料材质的相互反射下,可以起到补充光线效果,进而改善室内环境氛围的光亮。镜子可以从视觉上扩大空间,还能改善房间采光。

 选家具,简单点就好

采光不足怎么解决效果图

复杂大件的家具会遮挡光线,尽量选购简单、矮小的家具;还可选择有通透感的家具,具体有以下三种表现形式:玻璃材质、抛光饰面、有光泽感的金属材质。

合理布局人工光源

采光不足怎么解决效果图

补光,是通过电灯照明系统来让室内环境更加通透明亮,一定要合理布局,重点布置暗处、明亮不足的地方;另外,灯光的好坏也很重要,显色性好的人工光源可以像天然光一样真实地演现环境、人和物的缤纷色彩。通过光源营造层次感,在主灯外增添一些辅光也能接近于自然光的效果。

采光不足怎么解决效果图

如果不喜欢筒灯,可选择旋转的吊灯,满足不同角度的灯光需求。反正能让房屋变得自然明亮,自己住起来舒服就好。

以上就是本期关于采光不足怎么解决的家装小知识,有任何想法可以评论区讨论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