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提高卫生间装修品质 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21-12-22 14:50:52
卫生间装修布置除了要满足功能以外,品质也要有所保障,想要卫生间装修看起来更加高大上,传统的设计布局已经无法满足了,要用进步的、发展的审美和设计做装修,装一网总结了几点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帮助大家能够装修出品质更高、颜值更高的卫生间。

提高卫生间装修品质,我们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来看看装一网分享的几点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吧。

卫生间的布局划分

由于处于同一空间,很多人不方便同时使用,降低了使用效率,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针对这些不便之处,我们首先提出了“人性化”的设计标准。

在美国,厕所一般分为四个功能区:洗涤、洗澡、上厕所和换衣服。

一般设置两个洗脸盆,方便人们同时使用。浴缸部分还分别设有喷头和浴缸,以满足不同的洗浴需求。

虽然厕所也在同一个浴室里,但它是一个单独的封闭舱室,空间内只有一个人。单独设置卫生间的方式,既减少了卫生间异味的扩散,又避免了很多人使用时的尴尬局面。

就目前的家装市场来说,正常的卫生间装修至少应配备三种卫生洁具:马桶、浴缸和脸盆。

卫生间面积至少有3平方米,人性化的设计标准提高了我们的使用效果。同时,在注重实用性和效率的同时,更要注重它的品位和风格。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卫生间的装修材料

我们选择更多的防水壁纸作为整个卫浴间的华丽多彩,其次是卫生间的材料,选择的是一些防腐、防锈、防水的材料,这样可以直接避免卫生间潮湿。

再有就是天花板,通常设计师建议选择透气性好的材料,避免使用一般涂料或墙面涂料,久而久之,造成顶部腐烂或墙面脱落,给正常使用带来麻烦。

对于地面上选择的防水层,做好防水实验,同时,选择一些防滑的,以提高使用中的安全指标。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卫生间的色彩搭配

卫生间作为使用频率比较高的功能间,而且因为功能性比较潮湿的原因,因此卫生间在色彩选择上应该以淡雅为主。

卫生间应选择自然光,并尽量不要选择炫目的灯光。

对于地砖,尽量不要选择黑色或深色的地砖,以免整个卫浴间在视觉上显得越来越窄、光线越来越暗。

据以往的经验来说,绿色植物会增加很多活力。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卫生间的排水通风

说到排水系统和通风设计,无疑是最重要的。

首先是与地漏有关,地漏应小于10毫米,孔径应小于6毫米,这样头发和沙子就可以堵住了。

因为卫生间比如潮湿,时间久了容易滋生细菌,会影响家庭环境的健康,给家庭成员带来身体疾病,并适当安装排气扇,以降低空间湿度,延长其物品的使用寿命。

卫生间装修效果图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卫生间装修注意事项,希望对你家的装修有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